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第五期心理讲坛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0

5月13日晚19点,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第五期线上心理讲坛《当爱情邂逅青春》顺利开启,吸引了2437名同学抢劵观看。本次讲坛特邀燕山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臧刚顺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他具有十余年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开设的《爱情心理学》课程广受学生好评。


讲座中,臧老师结合自身的爱情经历和调研数据,详细剖析了青年大学生关于爱情的十个常见困惑,包括大学生是否可以谈恋爱、如何看待爱情的本质、婚姻与爱情的关系、单身的原因分析、解决恋爱争执和冲突的方法、理性看待爱情中的挫折等等。他通过一些现实案例,幽默风趣地提醒广大同学,在浓情爱恋中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迷失自我,理性对待失恋;正视双方之间的分歧,明确争吵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破坏关系,要倾听尊重对方而不是肆意攻击对方的痛处;牢记善待彼此、敢于担当、珍惜生命和眼前人。


臧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激发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真剖析,纠正了大家对爱情的认知误解,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