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圆满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0

4月3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落下帷幕。我校参训的150名(含附属民族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全部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通过结业考核。

本次网络培训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教育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内容,共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由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优秀辅导员以专题讲座、专题片、系列微课等形式呈现。

培训自3月底启动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对学习过程进行严格管理,实时跟踪每一位学员的学习进度,及时解决培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面掌握大家的学习效果和意见反馈,确保培训各环节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我校还利用钉钉平台,在四月每周五的下午,连续举办了4次主题讨论活动,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等主题,积极分享学生工作经验,充分交流学生指导策略,研讨成果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微信公众号——“思政培训微平台”进行了展示。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累计课程学习16万余分钟,提交研修成果150篇,在线研讨交流446条,发布心得体会6万余字。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辅导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明晰感受到辅导员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培训使辅导员们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注入了新的动力。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