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0

校发〔2020〕6号

河北师范大学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及河北省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构建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全面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学生安心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现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七届(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心心相连,守望相助

二、活动时间:2020年4月中旬—6月中旬

三、活动方案:校级活动方案由学生处制定(见附件);院级活动方案由各学院根据活动主题和学生需求自行制定。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领导。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学生处统筹负责。各学院成立活动工作组,由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同年级和不同群体学生的成长需求和心理状态,精心策划,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导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线上各种媒介和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心理育人氛围。

(四)总结提升,主动改进。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需及时梳理总结,查找不足,主动改进,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

各学院请于4月22日前将活动方案电子版发送至xljk@hebtu.edu.cn。活动结束后,于6月15日前将学院活动总结(包括宣传资料、活动资料、新闻报道及学生活动实录和成长感悟等)电子版发送至上述邮箱。学校将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和表彰。


附件1: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评选方案

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趣味心理知识打卡比赛安排

附件4:河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安排

附件5: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心理主题班会“评比安排

附件6: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安排

附件7:第五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赛事安排


学生处

2020年4月15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