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河北省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吸引八百多家单位在线纳贤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关于扩大重点领域招聘特别是中小学教师的精神指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扩展优化中小学教师结构比例的工作部署,结合河北省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就业需求,3月26日至29日,我校承办“河北省2020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833家用人单位在线设台纳贤,提供38482个就业岗位,14335名师范类毕业生报名参会,6522人累计在线投递简历44576份,在线面试4612次。我校2431人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此次招聘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在线交流平台,提供投递简历、空中面试、双向选择、在线签约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紧密围绕决策部署,工作落实更扎实。作为承办单位,学校紧密围绕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通知要求,将工作分为策划筹备、宣传动员和运行保障三个阶段,力求使工作开展得更有效、更顺利、更扎实。策划筹备阶段,联合智联招聘上线报名系统,协同省教育厅制定用人单位参会指南和毕业生参会指南,通过学校官微、就业网站、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校友会、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等多渠道发布邀请函;宣传动员阶段,安排固定人员全天候坚守信息后台,开辟《“职”上云端,“导”入心间》就业指导专栏,畅通咨询服务热线,开辟师生问答专栏并随时答疑解惑;运行保障阶段,安排学生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并服务用人单位,依托大数据,发布《揭秘双选会》预告,分析招聘会相关数据及时复盘总结。

统筹征集岗位需求,职位匹配更精准。按照省教育厅的组织要求,学校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岗位征集力度,按照“地区承包制”,调动学校就业部门所有老师以打电话、发微信、发邮件等形式邀请各地市教育局、重点学校和毕业生求职意愿集中的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此举大大促进了师范生就业岗位选择与中小学教师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同时,注重加强与省内师范类高校和设有师范专业院校之间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协同联动,通过资源整合、建立精准对接服务平台,提高了求职毕业生与空缺岗位的匹配效率,减少了各校内部的供需矛盾、错配矛盾和失衡矛盾。

谋划成立审核团队,上线单位更优质。在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下,学校从师范学科特色、重点用人单位、毕业生求职诉求等维度着手,基于就业岗位与师范类专业相匹配的出发点,谋划成立“用人单位资质审核团队”,通过前期模拟审核,制定了分行业、分层次的审核标准和回复话术。最终审核通过了以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迁安市教育局、滦南市教育局、无极县教育局为代表的各地市教育局,以河北枣强中学、河北涿州中学、河北平山中学、泊头市第一中学、遵化市第一中学、威县第一中学为代表的地方重点中学和以衡水第一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为代表的知名私立中学等833家高质量用人单位。

模拟测试招聘系统,技术支持更有力。此次招聘会规格更高,涉及参会单位和参会学生更广,远程视频面试次数将更多,对技术要求也就更高。为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学校提前邀请用人单位、毕业生、智联招聘技术人员与学校工作人员四方连通,进行多轮在线模拟测试招聘系统,针对问题及时进行了改进完善。“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不仅为特殊时期招聘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而且大大提高了用人单位招聘效率,节约了参会成本,智能匹配精选岗位,快速筛选岗位信息等功能切实提高了毕业生需求与岗位要求的匹配度。

发动培训志愿者,就业服务更到位。长期以来,就业形象大使团队是我校“一对一”服务用人单位的中坚力量。为了做好此次招聘会的服务工作,借鉴上周组织开展学校双选会的经验,发动并培训包括就业形象大使在内的104位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服务。相比于线下招聘,此次网络专场招聘会给志愿者带来了全新的挑战,讲解报名流程,指导发布职位,提醒准时参会,做好技术支持等都在服务范围之内。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为确保此次招聘会成功举办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此次招聘会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的平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择业的渠道,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有力保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日报、长城网对我校的就业工作和招聘会情况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