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0

1月2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推进会,副校长郭毅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毅指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定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学校“一把手”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的作用。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创业与就业密不可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对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有着重要意义,是国家的头等大事,这是非常“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儿“虚功”;二要作为系统工程统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着重抓精准、抓平台、抓重点、抓源头,把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作为中心环节,将创新创业融入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三要加强考核,注重实效。既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健全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又要注重过程考核,确保联席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还要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及时梳理总结形成经验,努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型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开创具有师大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上学期制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进行了总结汇报,学生处汇报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众创空间建设和运营、创新创业特色活动等工作;教务处汇报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大创计划中期检查和大创年会项目获奖、“双创”教改立项、专创融合等工作;科技处汇报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共建、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开放等工作;研究生院汇报了创新资助项目建设、学术活动支持和创新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制度和平台建设等工作;校团委汇报了科创巡讲、创业项目申报、科技竞赛、校企合作等工作;社会科学处汇报了智库建设和实际调研等工作;人事处汇报了就业创业综合考核奖励绩效分配和相关政策制定等工作。最后,会议印发并解读了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暨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路线图。

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联席成立于2018年6月,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学校人才、学科和技术优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助力我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成员单位包括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根据职能设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三个工作组,规定每学期举行一次推进会,总结已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阶段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此促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学生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