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在河北省2019年度易班评优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30日,河北省2019年度易班评优结果在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微信平台发布,我校在全省30所易班共建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北省“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处王海燕荣获“优秀易班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综合性网络互动社区,2014年由教育部和中央网信办在全国推进高校共建,目前已有1500余所高校入驻易班并开展共建工作。

我校作为河北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的首批试点高校,采取“分批推进、稳步落实”的建设策略,2018年6月上线了“河北师大易班”APP,成立易班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校易班发展中心与学生工作站。目前学校2018、2019级学生全部入驻易班,注册用户数13232人,公共群数351个。上线以来,开发“指尖师大”应用,汇聚了学工、教务、团委、新闻网等与学生相关的通知公告;购置“课堂点名”、“定位晚点”、“宿舍管理”、“失物招领”等应用,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利用大数据为学生工作提供更精准、更科学的支持;开展“寻找新生代”、助力军训“西瓜大作战”、“《学生手册》专项考试”、新生网络班级大赛等各种线上线下活动41次,发布各类思政相关资讯509篇,迎新期间的“易班带你预见师大”网络直播量近10万。丰富的内容受到学生的认可,我校易班共建指数为9508.8,活跃指数为178793.2,逐月稳步上升,在全省位居前列。

(供稿:学生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