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不忘初心,铸魂“德艺双馨的最美”音乐人 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器乐班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2017级音乐表演器乐班共有42名同学。从2017年9月入学至今,我们在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以“不忘初心·铸魂‘最美’音乐人”为目标,努力营造勤学善思的优良学风,学习中收获,在实践中成长。

do”建设最美学风班级,铸魂“最美”音乐人

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领导下,音乐学院2017级器乐班以学风、舍风为核心,以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良好的行为习惯、高尚的道德品质以及团结合作精神为目标。“让每一天都有一个更素质的自己”为口号。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的使命,齐心共建优良班集体,在新时代号召下,为同学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从各个方面都规范自己成为“最美”音乐人。

“re”严格落实班级建设,打造素质优秀班级。

在目前班级授课制下,本班总结了六条正在进行的主要学风建设班规,并且我们会要求全体班级千部要以身作则,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道德诚信上都要保持高标准,做好让大家学习的榜样,各施其职,竭力维护班级学习公约和学习制度,充分发挥班集体的综合作用,使每一位同学的综合素质水平及评价都在年级前列。

“mi”加强个班委工作职能,转变学风工作方式。

每个班委分工严密,团结合作,细心尽职,吃苦能干,尽职尽责,在学习中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本班还对班干部们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更对考勤与内务分配给所有同学负责实行轮班制。

“fa”丰富教育生活,曲线提升学风建设工作效果。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过程就是培养学生知、情、意、行的过程。本班同学自觉遵守《学生手册》,开设对学习认知的知识讲座。在积极改进班风的建设中,班委会也会做好工作备案记录,进行阶段性的总结,从而使班级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

“sol”增强榜样作用,提升学风教育程度。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教师把学生看成一种什么人,学生就会是这种人。”本班级开展寻找铸魂“最美”音乐人活动,在此活动中选出优秀同学作为本班榜样,让更多的同学向他们学习。同时本班辅导员老师也给学生以表率作用,“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本班级良好的师生关系也为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创设了重要条件。

“la”树立学风意识,严格考勤制度。

制定《学生干部工作条例》《例会制度》《值周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成立了学风督查小组,并定期总结形成《学风督查简报》。实施课堂手机收纳、课前课后点名、固定上课座位、悬挂宣传标语等有效措施,并在班内举办评选“琴房刷卡之星”、最美读书笔记等活动,都旨在促进班级优良学风建设。

“si”争做优秀班集体,紧追学风建设浪潮。

“叩响音乐之门”系列校园音乐会。音乐会共演出20余场,我们班90%的同学都参与其中。本班开展以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活动,开展以“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快闪活动,积极参加比赛,并喜报连连。国际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市级: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校级:优秀共青团员4人、先进个人2人、团体第三名2项;个人二等奖1项;申请校级课题2项。院级: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并在奖助学金上达到占表演专业的百分之三十以上。

“do” 不忘初心·铸魂“德艺双馨”最美音乐人

在音乐中,一个完整的音阶是从主音(do)回到主音(do),这个很像我们的班级目标——不忘初心·铸魂“最美”音乐人。本班力求每一位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我们不忘初心,有信心成为一个积极优秀的模范班集体。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音乐学院2017级器乐二班团支部会,在各方的监督下茁壮成长。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