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怀天下立鸿鹄志 求真知做奋斗者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真知实验班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这是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2016级生物科学真知实验班21名学子,秉承校训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怀天下立鸿鹄志,求真知做奋斗者。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真知班全体同学对标要求,全力践行,争做时代精英,勇创颖超班级。

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怀壮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真知班致力于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辅导员康亚璇老师召开“志当存高远”主题班会,激励我们树立远大理想。21名学子全部具有读博意向,不忘科研初心,立志成为卓越科学家。

热爱伟大祖国·党团引领指方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邀请十九大代表孙颖老师开展讲座,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邓颖超班评选10周年,我班同学利用真菌培养出相应形状,以专业特色表达爱国爱校之情。我班现有党员及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均占比23.8%。曾获团日活动二等奖,党员知识竞赛二等奖,并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

勇于砥砺奋斗·潜心科研结硕果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在以万人计划名师段相林教授为代表的导师关怀下,我班建立健全“双导师制”,平均每人每年在实验室234天,累计工作时长2106小时,参加国内外科研学术报告累计224场。

积极参加各类竞赛,87%的同学担任第一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获省优秀奖2项,“挑战杯”获省二等奖1项,校级一二三等奖各一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申请国家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另有2篇SCI论文在投。

班级保研率达20%1名同学保送至我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3名同学保送至中科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高校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其余同学全部考研。

练就过硬本领·实习实践求真知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班高度重视实习实践,小五台山、君乐宝基地都留下我们的足迹。2人获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优秀志愿者称号7人前往中科院遗传所实习,获得以曹晓风院士为代表的一致好评,实习成绩平均高达96.7分。

班级同学审核通过全国顶尖高校夏令营共计27人次,王博宇同学收到包括北大、清华、南开、中科院、中农在内的夏令营offer多达11份,堪称学院历史骄傲。

锤炼品德修为·全面发展满天星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立足学风建设,促进全面发展。我班连续三年实现“六无六有一落实”。班级加权平均分高达86.2较其他专业班级高出5.3分,刷新学院历史记录

考试通过率100%,加权80分以上100%,竞赛参与率100%,备战考研率100%,四级通过率100%!四级500分以上62%,六级通过率67%,三好学生覆盖率62%,奖学金覆盖率91%,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英语之星许昕,包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体育之星汤洁琳,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并常年包揽女子3000米、1500米前两名;文艺之星刘思佳,保持专业第一的同时设计的学院吉祥物“赛赛”每每出场圈粉无数。集体获无人监考班级2次,被评为优良学风四星级宿舍、三星级、四星级班级,实现个人与集体同步发展。

担当时代责任·牢记使命再出发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邓颖超曾对青年寄语,希望我们成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开创未来的一代。目前,我班21名同学获国家级荣誉18项,省级奖项10项,校级奖项204项。

星星之火,可燃浩瀚夜空,我们将谨记颖超精神,不忘初心,以鸿鹄之志搏苍穹;潜心科研,以砥砺之心恒求索!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