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仰望星空问人生几何 脚踏实地解未来方程 数学科学学院 2017级真知班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2017级数学真知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和“真金不镀,知行合一”的班训,在辅导员于淼的精心引导陪伴下,以打造学习型班级、培养研究型人才为目标,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传承“邓颖超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谱写《真知集合论》荣誉华章。

一、[集合B] 勾股自乘并为实,凝聚班集聚学风。

制度引学风。建立班级管理制度体系。实行“晨读制度”,早自习开展每日一题、单词打卡学习,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98%,六级通过率51%。实施“学习小组帮扶制度”,优势互补,合作共享,专业必修课成绩高于专业平均分9分,年级专业成绩前10名中,真知班占7人,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奖人数占全年级67%。我班荣获“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荣誉称号、两次获评“无人监考诚信班集体”。

活动展学风。开展数学专项答疑志愿活动,线上答疑、线下解惑,累计帮助同学640余次,个人平均服务时长达73.7小时。在校运会、大运会中,获得省级奖项1人次,校级奖项44人次,院级奖项28人次。我班59人全员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严格管理宿舍卫生、打造宿舍文化,获得“优良学风”宿舍3间,“文明和谐”宿舍2间,优秀宿舍占比71%。

二、[集合D] 几何构架点带面,党团引领扬学风。

基层着力,先锋为点。切实发挥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班级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我班有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20人,共占班级总人数的44%。开展团支部大会30余次,1周1次团支委会议,先锋带头集中理论学习20余次。

引领支部,思想为线。以先进思想引领学风为原则,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20余次,五四百年纪念等主题教育活动20余次,带领全体团员学习新思想,跟党走、向党看。

夯实建设,实践为面。开展“实践成果分享会”等实践活动,两人获“校级优秀实践个人称号”。获学院“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先进团支部”,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集合X] 函数变换多层次,治学创新强学风。

学术讲座拓学风。举办真知系列讲座20余场,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蔡文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荣权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龚贵华教授等多位学术大咖开展座谈交流,开拓专业视野,再塑数学思维。

朋辈交流助学风。定期邀请高年级优秀党员、考研、保研、顶岗实习优秀学生传授经验,累计邀请各年级优秀学生30余次。

学习小组聚学风。班级设立学习部,划分学习小组。学习部带头专业研讨,学习小组多方位竞争发展。在小组活动中撰写数学建模学术论文10余篇,开展自主学习交流会等16项活动。

我班计算机二级通过率77%,国家专业奖学金获奖率100%,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115人次。

四、[集合Z]黄金螺线求极致,真知特色谋发展。

考研提早明方向。聘任麻常利教授为我班业务班主任,开展考研专题讲座5场,我班考研意向占比90%,使得我班向专业型、研究型人才养成迈出重大一步。

就业蓄力谋未来。理论实践双管齐下。举办教师技能训练营,每日一板书,每周一讲课,邀请优秀导师指导线上线下及时指导,全方位成长为优秀教师。在微课大赛中刘娟、范彦爽分别获得优秀奖、三等奖。

目前,我班59名同学共获各类国家级奖项51人次,省级奖项60人次,校级奖项220人次,院级奖项102 人次,累计获奖433人次。

时光荏苒,在邓颖超班评选十周年之际,2017级数学真知班必将继续秉承“邓颖超”精神,立志做有思想、有追求的数学人,努力成长为数学科学领域的研究型、创新型人才,为数学科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