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立志鸿鹄 进德修业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鸿进班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鸿鹄羣南飞,千里共盘桓。”2018年9月,44只小鸿雁汇聚在“鸿进”班旗下,放眼四海,立志高飞。2019年度,我们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班级工作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关注班级成员个人发展,注重班风、舍风建设,致力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努力在“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班级理念下建设智慧“鸿进”、美丽“鸿进”。

一、不忘起航初心,以求真求实筑牢信仰之基

鸿进班实行班、团组织一体化,将班级管理与团学教育相统一,注重发挥团支部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全体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切实增强班、团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鸿进团支部共有团员44名,2019年度,团支部先后举行“续当代温情,扬青春热血”、“我心向党,青春不荒”、“建功新时代,优良学风传”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五四百年,青春报国”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班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班会等活动,并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积极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党、团精神及理论,做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19年度,我支部3名同学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名同学被评为“青马优秀学员”,4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4名同学通过团课考核,2019年5月我支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获评“校级优秀团日活动”。

二、牢记青春使命,以班规班纪打造优良学风

严格有序的班级制度是班级建设的切实保障。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参与下,构建起了一套以《班级年度计划》为奋斗目标,以《班级日常规范》《宿舍公约》《学生干部联系普通学生制度》《轮流协助教师教学工作制度》《轮值班级纪律监督员制度》为行为规范的班级管理体系。

在班规班纪指导下,一年来,我们做到了“0违纪”、“0作弊” 、“0带餐上课”、“0夜不归宿”。英语四级通过率79%,六级通过率30%。3名班委获评优秀学生干部,1人获评优秀团干部。校、院三好学生和奖学金获奖比例居全年级同专业之首。建设有2间校级文明宿舍,1间学院“学子之星”文明宿舍,3间院级免检宿舍。

三、勇担专业责任,以特色活动构建多途径专业发展

针对同学们职业发展要求的不同,班级建立了不同的专业发展小组。致力于航空专业的同学建立起以“乘务组”为单位的技能提升小组;致力于旅游专业的同学建立起以“慧游社”为名的互助研学小组;创新创业小组则“以赛促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赛与实践。

一年来,专业特色小组先后举办了“职业妆容艺术与技巧”、“航空礼仪学习成果展”、“景区Logo设计比拼大赛”、“导游进校园”等10余次独具专业特色的活动。深入正定国际机场及正定古城进行实地的专业认知实2次。积极参与“河北省旅游与发展大会”、“北方交易会”、“2019河北省文创设计大赛”等专业大型赛事及活动。

在积极参与专业活动的同时,同学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奖项:“互联网+”大赛中,刘舰阳获校级三等奖,省级铜奖,郑森月获校级优秀奖;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李丹琦获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 屠景月、王若帆、冯亚楠获二等奖,冯琪、宋唯唯获三等奖;英语能力类奖项10项,郭依婷、郭炜烨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付秋涛、端旭阳获全国普译奖写作优秀奖,郭依婷、郭炜烨、刘泯君、刘兰婷分获英语“世纪之星”二、三等奖,优秀奖。

逐梦蓝天,梦想无边;慧游天下,游目驰怀。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怀鸿鹄志,展进取心,不断开拓视野,探求知识真谛,共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慧美“鸿进”!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