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博文

我们因什么而选择,又因什么而坚持 -软件学院 丁雪怡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结束了为期一个星期的辅导员岗前培训,感谢学校给予的培训机会,同样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经验传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有老师们对于辅导员定位的深度解读,有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的总结,也有对工作中技巧、方法的传授,经过几天的知识获取、头脑风暴,感触颇深,获益良多。下面就我对辅导员这个职业的认识谈谈自己的想法。

大四开学的保研名额确定,喜悦心情平复后,我开始思考,我到底为什么选择这条路?这条路不光是意味着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更多的是要承担和别的同学不一样的责任,做一名辅导员老师,这也意味着未来四年的我必须兼顾学习和工作,身兼学生和辅导员两个身份,这让我对于新身份的好奇中掺杂着些畏缩。回归题目,我因什么而选择?如果说是师大给予了我前进的平台,那么软件则给予了我向前奔跑的动力,对于学校和学院,我内心深深地感恩。大学四年,也是我成长最茁壮的四年。我还想要留下来,做一份我喜欢、合适我并且我认为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工作。自身对于这项工作的喜爱、性格的合适,让我能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很快融入到角色中,此外,这份工作需要细细地磨自己的性子,要求自己无论在生活、工作、学习上都要做到尽善尽美,迅速成长,以身作则,做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除此之外,这项工作更多的是要做好学生们的事,帮助他们成长,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未来走向社会做一个有用之才。这是一项利人利己将来更有利于社会的工作,这也是我为什么而选择。

适合和喜欢只能证明可以把辅导员这项工作做完,如果想做好,那我们就该时常问自己,我们因为什么而坚持?一时想不清楚,于是我开始在工作中慢慢寻求答案。这项工作是良心活,你付出多少,学生就会反馈给多少。我从各个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们的讲述中听到了他们在职业中得到的满足感,这种满足感建立在他们日复一日的苦口婆心和操劳之上,这种满足感也源自他们深情付出后学生给予他们的最真实的反馈。对于即将要面临的新学生,我很期待和欣喜。选择自己喜欢的,爱我所选择的”,我愿将这份使命担当起来,将一腔热爱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一肩挑思想政治工作,一肩挑业务学习的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学生辅导员,将这份初心坚持下去。虽然直到现在为什么而坚持的答案还尚未清晰,但是我要一直向着这个答案前进。

辅导员是一份良心活,也是最能在学生身上看到成效的工作。最后借用吕雪梅老师在培训中的一句话结尾“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所有的事情都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希望通过我们的坚持和努力,成就学生,也成就自己。加油!辅导员!

软件学院

丁雪怡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