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筑梦未来·初心不忘·青春在路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年级化学2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化学2班,在辅导员吕雪梅毛越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建设按照“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新要求,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守好关·做严谨求实的“化学人”·一尺一规成方圆

“刚性”制度作保障,以“柔性”沟通为手段,规范班级日常管理。23项学院制度,7项班级公约,把好班级建设道道关卡。

“学生干部关”:班干例会每周一次,值周班长轮流排班;

“课堂纪律关”:手机收纳远离低头,课前打卡坚持签到;

“返校登记关”:日常请假严格管理,假期登统仔细盘点;

“网络阵地关”:网络舆情实时监控,特殊节点重点关注;

“点名查寝关”:出勤情况严格执行,晚间查宿包干楼层;

“学业预警关”:七零训练直至脱营,红橙黄蓝预警约谈;

“卫生联查关”:卫生督查落实整改,宿舍值日明确职责。

怀天下·做志存高远的“千里马”·百炼成钢须有志

依托我院“思悟·笃行”周四大课堂,开展“我和学生在一起”等主题活动30余场;开展“你好,马克思!”等理论学习讲座20余场班级现有党员15名,积极分子28名, 1人获中国自强之星, 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入选“冀青之星”, 1人获省级三好学生1人获师大青春正能量,15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结业证书 53次校级优秀三好学生,学生干部;我班10名学生故事被学院党委公众微信号推送,累计阅读量达10000余次,“学霸宿舍”故事受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点赞转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30余场走访红色基地80余个,采访优秀老党员200余人,足迹遍布全国50多个地区,形成报告260余篇。班级1人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付庆玲,徐晴耀2名同学投身绿色军营,两人均获优秀士兵嘉奖1次,“优秀士兵”荣誉1次。

求真知·做率先垂范的“领头雁”·四度春风化绸缪

班级教师资格证通过99人,英语四级通过102人,英语六级通过37人,计算机二级通过47人班级共有8人保研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保研人数占学院总数的8/14,硕师计划占学院总数的2/3。

班级共98人参加课题研究6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累计影响因子达46.546“挑战杯”立项27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2项,校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9项,该项目获我校今年最好成绩;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家级优秀项目5项,省级优秀项目9项,校级优秀项目15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该项目又获我校今年最好成绩;第六届“全国化学实验邀请赛”中,我班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获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班级组织岗前、职前训练活动30余场。邀请优秀实习生、一线骨干教师41位;开展“一日一板书”活动,累计板书2000余篇,学生参与率达100%。辅导员开设“毛毛虫氧吧”公众微信号,推送我班学生教育故事100余篇,阅读量达25000余次

敢担当·做脚踏实地的“孺子牛”·千仞绝顶再攀登

党团支部活动为平台,我先后开展多种志愿活动,被长城网、凤凰资讯等4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报道34人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班级获“四星级班级”、“先进团支部”

以顶岗实习为载体班级学生进行任务打卡18次,上交作业累计4000余份,邀请40位2015级学生开展考研、就业等分享会8场,网络直播2场,参与人数达970人,点赞量超过3400个。128名实习学生,8人担任区域大队长,40人在实习期间任职,获得各比赛荣誉321项,29人获优秀实习标兵,45人获优秀实习生,13人获优秀团员。两名学生在石家庄、邢台微课总决赛获特等奖。两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一、第二名。

严谨求实、胸怀理想、手握本领、肩有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辜负时代的召唤,做兼济天下的新时代青年先锋。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