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铁肩负青春使命 妙手创优良学风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2017级新闻班,在辅导员史文思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闻訫班秉承邓颖超精神,以思想建设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践行“指导”、“真实”、“客观”、“独立“平衡”、“全面”的新闻原则,为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盼的“为党为民、激浊扬清、贵耳重目”的媒体生力军而奋斗不息。

指导——思想武装明航向,班团建设领学风

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学风建设打造特色团日活动,赴校史馆、河北省博物院、中新社河北分社参观学习,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建立健全《学风建设工作方案》、《班级管理守则》、《团支部管理制度》、《宿舍文明公约》等4项制度,成立学习互助小组;设立线上线下双平台联动机制,为班级学风建设保驾护航;创设“个人-宿舍-班级”监督模式,设立党员示范宿舍,助推学风建设。100%做到课前15分钟全员到齐,坚持0旷课、0迟到、0违纪、0带餐上课的“四零”,专业奖学金获奖人次60余次。4名党员,9名积极分子,带领闻訫班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真实——求真务实创先锋,自律自督立学风

以真实自律,以务实自督。开展诚信应考等优良学风创建活动10余次,共同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定制创新学风周周报、自习责任签、违纪试卷补等3项规章。在《河北师范大学报》累计发表文章23篇。现有校优秀学生干部4人,优秀团干16人,三好学生14人,模范先锋带领学风建设,优良习惯蔚然成风。

客观——夯实基础拓技能,浓厚氛围助学风

强化专业能力,营造优良氛围。开展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座谈会、师生交流会。三年内期末考试通过率达99.7%,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0%,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达60%,累积获得奖学金50余次,全员达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打造“你的阅量我的新”特色读书活动;通过“优秀学长计划”,对话榜样力量;特邀《广电时评》总编辑梁刚建、河北青年报姚云峰、新浪财经、今日头条、等行业翘楚分享经验;承办河北广播电视台“4K进高校”、河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系列巡讲、TEDxHeBNU演讲等专业活动,把握传媒行业发展态势。

独立——实地调研暖志愿,深入社会创学风

走访调研,志愿服务,以脚力和眼力在洞悉社会中创新学风。利用假期社会实践平台全员开展田野调查、企业走访、下乡调研等活动,其中“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好受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6个媒体平台报道,6名同学获得先进实践个人和优秀实践团队称号;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张新祎同学获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同学们定期看望抗战老兵、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省、市、校级优秀志愿者共30人,张震谦同学被特聘为河北省委希望工程委员会成员。

平衡——德智体美齐并进,多元发展倡学风

综合发展,在多元文化中倡导学习新风。吕佳音同学在省市辩论赛中斩获冠亚军,5名同学连续两年参展国际摄影节,1名同学获青少年文化交流艺术节一等奖,各类奖项共计百余项。

全面——采写编评历本领,走出课堂践学风

知识技能并重,在实践中塑造一专多能的新闻人。借助学院“14+4”课程实训平台,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200余组新闻作品,在省市级电视台及各大媒体平台刊登播出;创建融媒体特色实践平台“传媒新视野”、“葵语寻声”电台,主动探索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媒介发展。全班分散进入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社等10余家全国知名媒体实习,累计发表新闻作品50余篇。

2017级新闻班将继续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殷切期盼,在学风建设之路上奋力前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