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师承“颖超”担使命 求真尚学“心”动力 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学类1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今年是邓颖超同志诞辰115周年,也是师大开展“邓颖超班”展示评比活动的第十年,传承不朽邓颖超精神和浓厚优良学风早已成为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学类1班45名学生的自觉行动。作为“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未来人师,我班始终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价值观指导选择”的要求和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以担当社会心理工作责任为使命,以锤炼过硬心理专业本领为目标,以“回归梦想、回归本分、回归落实、回归初心”为学风建设思路,最终形成了“求真笃实、尚学奋进”的优良学风。

一、回归梦想有热度——紧抓班级思政建设,培养尚学奋进新人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我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坚持以思想教育促进班级德育,以班团一体化服务学风建设,热情参与校园治理和文化生活。先后获评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等荣誉。发展共产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校优秀团干、团员11人,1名同学获评“冀青之星”2018学年21名同学在各级组织中担任33项职务,成为服务师大师生的一面旗帜。

班级整体成绩优秀,学风建设成果丰厚。在各类考试中我班严守考风考纪,英语四级通过率87%,教资笔试通过率95%,党团课考试通过率100%,普通话通过率100%,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100%,累计40余人获得专业奖学金。

二、回归本分有深度——求真务实笃行励志,学研结合勤于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班广泛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调研河北项目申报34“挑战杯”申报立项22“互联网+”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参与率100%2项省特等奖花落我班。

依托团日活动与社会实践,我班在校园和社区广泛宣讲心理科学知识,传播和谐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本领,当前累计组织寒暑假集中实践队34支,实践参与率100%,收集实践数据数近4000份,获评“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报告3份、“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11人,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活动132项,志愿汇积累时长近600小时。

三、回归落实有效度——严格制度卓越不凡,基础夯实比学帮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紧跟“以本为本”,班级同学“忙起来、动起来、聚起来”,严格落实课堂行为规范、推进小组合作学习、构建课程反馈机制、创设网盘平台共享学习资料,营造“紧跟要义,认真思考,热烈讨论”的课上课下学习状态。开展晨读单词打卡、自愿手机收纳、“每周第一课”等10余项学风创建活动,同学自发结为学习小组积累共享33项学科知识总结,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热烈,个人学习下真功夫,小组合作求真学问。

同时开拓宿舍作为学习“补给站”,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明晰卫生轮值责任,安全用电把严关,建立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床铺”,每日轮值安全卫生检查员,电器破损及时反馈,将被动的卫生清理、安全检查转变为主动的生活习惯。

四、回归初心有温度——携手热爱拥抱温度,凝聚学风敢于担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班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热爱担当心理工作责任,以温度凝聚班级学习风气”,班级活动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引心理健康专业教育为主线,有热爱有责任、有温度有成长、有担当有作为。团结友爱学风有恒,文体交织学风助力:自主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14次,心理健康讲说评课10余次,定期开展学风总结班会,自评互评促进共同进步;累计参与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相关活动117人次,获得全国奖项2件,校级奖项23件;在体育竞赛中累计获奖172项,参与及获奖均居年级第一。

师承颖超再出发,求真尚学意气昂!“四个回归”折射缤纷色彩,“求真笃实、尚学奋进”优良学风助力精彩青春,教育学院2017级心理学类1班将继续携手踏入新征程,在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共赴下一个金色十年!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