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颖超精神常引领,书山万仞志能攀 文学院2016级博行班(4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文学院2016级博行班在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四班全体同学不懈努力,逐步形成爱学、守纪、进取、勤奋、互助的班风,在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卫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学习理念: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四字方针:诚、勤、志、新

班级口号:万丈迷津,博学者渡;百舸争流,善行者达

一、班团协调发展,共展宏伟蓝图——党团建设

本支部现有中共预备党员8名,共青团员75名。截止2019年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12名,优秀团干部1名,校级三好学生12名、校级优秀班干部4名、院级优秀班干部2名。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接受团课、党课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等思想教育,团课、党课考试通过率100%。共有多名同学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九、十、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并有2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我班团支部积极组建“梧桐听雨”、“创青春,闯世界”等10余个共同成长小组,开展形式新颖的“奔跑吧,四班”活动、“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辅导以及“春知意,柳惜情”等活动,支部在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年春季师生运动会中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一等奖等奖项。

二、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学风建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从入学之初,2016级汉语言文学4班就着重开展各项活动,致力于良好学风的建设。

我班2018-2019年期末考试通过率为97.33%,计算机二级通过率为76%,英语四级通过率为94.67%,英语六级通过率为56%,学生累计获奖学金150余次,其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在各项活动竞赛中,本班同学更是实力不凡,1人获联合国多语冠军挑战赛优秀奖,1人获“中华魂”主题征文省级三等奖,3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结合专业特色和本班实际学习情况,班内更是开展多项活动。通过“班级诗词大赛”、“诗词达人秀”、“朗读者”、“我在远方等你”、“e对e帮扶”等活动,在班级内营造互帮互助、比帮赶超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同时,班内定期举行文章分享会,同学们写的好的百篇文章将会被收入班级刊物《四季》中,这是对同学们文笔的一种记录,更是班级文化的一种展示!

三、运体动身健体魄,学体兼备双一流——文体建设

见证班级每位同学的进步和成长,一直是我班一直追求的目标和宗旨。在16-17年运动会上我班包揽男子100m、200m第一,跳高、跳远项目第一,4x100m第一名,女子4x100m第一名、800m第二名;在17-18年运动会上除了在100m、200m跳远跳高项目上摘得桂冠外,在女子800m、1500m长跑项目上又取得了新的进步获得第一名。更加值得欣喜的是班长赵恒一同学身体力行强化锻炼在17-18年校运动会上取得了男子跳远第一名,为学院争光添彩。

此外,我班红帆话剧社社长杨丁晓出任话剧《赎罪》导演,在第九届“北京南锣鼓巷”国际戏剧节文学单元获得一等奖,社长杨丁晓获“最佳青年导演”奖项。

四、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卫生建设

新学期以来,学校就宿舍卫生进行了大力改革,我班也在宿舍卫生方面不断探索前进。

本班实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的制度,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宿舍活动的创建当中。同时,在班上不定期开展“优秀宿舍卫生”评选活动。

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开展的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以及学校的宿舍卫生检查等活动中,我班宿舍评比成绩多数位列前几名,受到学院和老师的多次表扬,我班504宿舍更是荣获“五星级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

我班在接下来的班级建设过程中,将会继续本着以班风建设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党团建设为目标,以卫生建设为根本,以新媒体建设为纽带,力争在学校老师的英明领导下,做到百花齐放的局面,争创邓颖超班集体。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