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学生工作部开展辅导员网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队伍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第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培训班于111日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各学院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共6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业道德规范与责任情怀、“辅导员九大职业能力”、辅导员工作方法创新实践案例等内容,设置网络课程研修、主题交流研讨专家跟踪指导、研修心得撰写环节,旨在帮助辅导员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学生工作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调研辅导员队伍在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需求,针对辅导员事务性工作多、队伍整体年轻化、工作经验与能力相对不足的现状,主动谋划、拓展资源,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工作质量。本次网络培训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报名热情高涨。除此以外,针对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与能力提升,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将在11月继续安排专题讲座、工作沙龙、案例督导等培训活动,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供稿:学生工作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