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严勤实恒燃工匠精神  笃学慎思筑青春梦想 中燃工学院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2016年9月,河北师范大学中燃工学院首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成立,共60名成员。作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基地,在辅导员王蕊的精心指导下,在邓颖超精神的润泽下,我班建设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学风建设为核心,以培养具备科学精神、工程素养、专业操守的技术人才为目标,严勤实恒、笃学慎思,着力创建非师范类教育特色班集体

同心同德——党团引优良学风

60名团员同志始终怀揣着将支部建设成为“积极、向上、民主、和谐、友爱、互助”的先进团支部的支部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学风航向全班已推优24人,入党积极分子12人,中共预备党员3人,中共党员3人,其中1名男生携笔从戎,矢志军营。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分别获评“校优秀团日活动”1次、“院精品团日活动”4次。优秀学生干部8人、校三好7人,校优秀团干团员共11人

研精毕智——班建促优良学风

积极践行“六无六有一落实”,入学至今保持零违纪。班委们精诚合作,制订并顺利实施学风督查制度、提前10分钟进教室制度、无手机课堂制度等30大项120条管理制度,为良好的学风提供了制度保障。坚持班委例会、班务管理公开、班级成员意见反馈等会议。各宿舍间分为5个学习小组,开展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共同进步,90%班级成员宿舍获评校级文明宿舍。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班级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各类活动在“聊聊中燃”、“支部官方微信、QQ、微博账号”同步推送,总浏览量突破万余次,树立和宣传中燃特色班形象,推进以专业技能为特色的活动体系建设。

同心聚力——集体导优良学风

大力开展英语、计算机和普通话等各项学习规划。计算机二级通过率49%;英语四级通过率69%、六级通过率23%;普通话通过率100%;考取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1人。2人保送重庆大学等高校攻读研究生,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班级获得各类奖学金覆盖面达95%。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人;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数学建模竞赛校一等奖2人、校三等奖2人。结合专业特色,举办能源知识竞赛等活动,打造活力班级。

术业专攻——勤作展优良学风

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资源,我班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培养专业能力。先后开展十一次能源名师讲堂,邀请迟国敬等权威专家,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学府教授,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专业自信和生涯期待;不断开展“蓝焰”创新科技项目,全班同学参与的29项科创项目经过答辩后均顺利结项,充分展现了我班深耕科研、破旧立新、开拓进取的精神。同学们积极投身万众创业中,“有间茶馆”等6个项目先后入驻孵化园,服务广大师生。在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9人获金奖,23人获铜奖,10人获校级三等奖、15人获优秀奖。3人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省级三等奖、5人获校级二等奖。10人参报的第二届河北省化工设计竞赛实现学校该类竞赛零突破,荣获省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10人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4人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申报发明专利两项。

博学笃行——实践扬优良学风

结合专业知识,班级组织多次社会实践,在多家燃气公司实习实践。目前同学们分布在全国各地实习,奔赴一线,参与“煤改气”工程,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奋斗,深刻体会中燃集团“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使命与担当。班级同学积极投身寒暑期社会实践,100%参与并提交材料,1名同学荣获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二等奖,13名同学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我班同学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爱心家教”活动,多人荣获“爱心家教”优秀志愿者称号,发扬了积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学校以及社会的表扬与嘉奖。

严瑾以勤,实干以恒;笃学于行,慎思于心。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必将矢志不渝践行“邓颖超精神”,铸不挠之魂,追信念之梦!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