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汗水浇灌计网希望 奋斗铸造电商辉煌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由28名同学与辅导员刘媛老师组成的温情而强劲的大家庭,我们踏实肯学,心怀梦想,从始至终以“追求真理,爱国爱民,求真务实,磊落进取,无私奉献”的颖超精神为核心,落实“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接轨信息化时代,共创数字化未来。

胸怀祖国 心系天下——班魂助构优良学风

全体同学秉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原则,积极为校、院团学组织做贡献,在2018-2019学年,10名同学任职社团和校级组织,7名同学任职院团学组织,任职人数占班级总数89%。先后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活力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等殊荣。

袁昭晗同学心系祖国,投笔从戎,在部队表现优异,被选拔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并成为阅兵史上首个以挂枪形式受阅的女兵方队一员。其事迹被央视军事报道,受到722万人次观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闻鸡起舞 手不释卷——成绩彰显优良学风

通过“本科生导师制”、“一对一帮扶、多对多监督”制度提升英语计算机等各项学习素质,开展专业课模拟考试8场,四六级模拟考试6次,考研就业讲座4次,专业培训讲座10余场。英语四级通过率85.2%,计算机二级通过率52%;专业必修课通过率100%,均高于平均水平。依托国家对我学院所处领域前景的美好憧憬,结合网络空间安全等专业特色,彰显优良学风。

干事创业 本领高强——刻苦成就优良学风

巩固所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系主任带领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专业实训,提升就业竞争力。我专业特邀百度盘古、慧聪网等知名企业,对同学进行百度推广、商业摄影、微信小程序开发等培训,累计时长超过390课时。

发扬特色 因材施教——方法铸就优良学风

发挥专业特色,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班级建设。钉钉“动态二维码”进行实时实地实名签到,并通过“数据可视化”专业知识对考勤进行分析。在钉钉上完成请销假、信息搜集等工作,提升班级事务处理效率。

师生课前10分钟进教室,开展各式“特色”活动。在杨彦锡老师的提倡与带领下,利用课前10分钟进行太极“八段锦”的学习,既强身健体,又拉进了师生距离。为保护视力,消除疲劳,课前做10分钟眼保健操,使课堂高效,学风传唱。

文韬武略 协调发展——全面打造优良学风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市场经济,就没有电子商务行业辉煌的今天”,我班通过网络文化作品,献礼祖国母亲,自己填词、改编的歌曲《电商魂》,在“我与改革共奋进网络文化作品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并在计算机学院“唱响青春主旋律,携手奋进新时代”师生歌会中全班登台演唱。

积极参加体育比赛,梁玉苗同学效力于校足球队,刻苦训练,力争上游,两次击败清华大学足球队,为我校争光。

思维活跃 技艺精湛——科创活跃优良学风

“创新创业,技能拓展”为指导,我班承办并全员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省级6人,校级 18人,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1人,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2人,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2人,获奖人占班级总人数92.5%,充分印证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躬身实践 电商扶贫——奉献浸润优良学风

支援服务奉献社会,开展调研河北,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年平均志愿时长15.4小时,省级优秀志愿者2人,校级优秀志愿者6人,校级先进个人6人,校级优秀实践队5支,其中《2022年冬奥会对张家口市旅游经济发展的影响》荣获调研河北二等奖,奔赴陕西洛南、石家庄赵县、鹿泉等地开展“电商”扶贫智慧乡村实践活动,均获校级优秀实践队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创造。在各位领导和辅导员刘媛老师带领下,我班28位同学将继续努力,开拓未来。我们相聚到一起,凝聚力量劈波斩浪。过去,我们硕果累累,未来,我们在路上!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