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至11月29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和文学院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学前教育系(旅游系)和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心得撰写和笔试环节,各学院学生党员全员参与,共收取心得体会两千余份,结合笔试成绩,最终八支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29日晚,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

决赛采用主题展示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展示作为决赛的第一个环节,外国语学院的《文化自信的思与行》、教师教育学院的《我的教师梦》、生命科学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时代青年之任》、教育学院的《守初心、担使命、争做优秀党员》、学前教育系(旅游系)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商学院的《不忘军旅初心,牢记青年使命》、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文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分别将自身的专业特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在必答题环节,八个学院的同学同台竞技,比赛过程紧张而精彩。在答题接龙环节,八个学院分别委派六名学生党员上台参赛,展示了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有关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全面了解以及丰富的党史等方面的知识积累。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旨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展示检验学习成果,激励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