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一步一人生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0

一步,看似很短;一生,看似很长。殊不知,这短与长,只是相对而言。一步既可以是一生,一生也可以是一步。

相信大家都知道蝴蝶效应吧。简单说来就是:一个小的变动,在一个长期的环境中,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一只蝴蝶振动翅膀,就可能引起一场飓风

人的一步与一生,怕是很少有人会把它们联系起来。只是单纯的遗忘,还是刻意的遗忘呢?

选择的路上,每踏出一步,就意味着离结局越来越近,而不是去改变什么结局。只因为,在决定道路的那一刻,结局也已经书写好了。所以说,一步即是一生。

有选择就一定会后悔,这应该是完全正确的吧,至少于我是这样的。

一直不知道,一开始的选择就是结束。当知道时,就开始选择放弃了。只是还是在不停地后悔,后悔为何要放弃,并不清楚这是潜意识的动作,知道时,或许又晚了一步。只是不停地在放弃和后悔着,抱怨着不该给我选择的余地,却忘记了,是因为不想要结束,不想要离结局那么近。

只是,这样的一步一步,又会走到什么地方呢?这样下去的一生又会是怎样呢?很想知道,却也不想看到。感觉上,到最后还是会后悔呢。这到底是该悲还是叹啊?


一步,看似很长;一生,看似很短。殊不知,这长与短,只是相对而言。一生既可是一步,一步也可是一生。

一把钥匙的力量有多大呢?相信在大家眼里钥匙的作用是很明显的,开门,是吧。可是,真的只有这个作用吗?事故,或许也算是。看过《你在天堂里遇见的5个人》的都应该知道,那个游乐车是因为什么掉落下来的。是因为一把车钥匙,一把被遗失的钥匙。那么,这可不可以说,是钥匙的作用呢?

有一个人的一生就因为这把钥匙而没有了,因此,一步不也就是一生了吗?

值不值得呢?那人在死后仍在找寻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是答案却不是这个问题的。平淡的一生就是他所寻找的重要的东西,却在死后才知晓,是喜还是悲?

花开无声,花落无息,是一种境界。花开花落,不过须臾的昙花一现,刹那芳华,终究归于平静。春去秋来,落英缤纷,只恐怕物是人非,花枯叶零。但早已心如止水,毕竟享过花开。谁知,曾经的争奇斗艳?

青春亦是如此。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去诠释生命。去体味一种刻骨铭心的辉煌。就像是虔诚的教徒站在耶路撒冷的圣地之上,毫无杂念的享受人生,拼搏人生。侧耳聆听,谁的青春又在低吟浅唱?


绝代的风华,皆破碎在后朝的青辉里。金碧辉煌的大殿,只醉在了风韵流转的暗香中。悠悠的后庭花,唱起红尘末路。带着苦涩的笑,是吴王夫差沦陷其间。以青春为赌注,肩负着一份沉沉的重担,踏上未知的旅途。化不开的泪,泅一整个春秋。寂寞的云烟哀婉着叹息。一个王朝的覆灭只醉在了云鬓花颜之中。

千百年后的今天,人们掀开书,静静地穿越过所有的岁月,看曾经如花似月的西施,用花开的年华去诠释着越必灭吴的坚定信念。原来,青春在暗处早已开出一节节无尽的断章,耐人寻味……

生命是一朵娇嫩的花,而青春便是花开的瞬间。只有在那一刻,这朵花才会开得馥郁芬芳,才会美得动人心魄。就像曾经有人说过:“苦涩的青春仍是青春,含泪的笑仍是笑。只要心中充满希望,即使是阴雨天,也能看到天堂!”

是的,每个人都有一双翅膀可以翱翔……

生活的无奈,有时并不源于自我,别人无心的筑就,那是一种阴差阳错。生活本就是矛盾的,白天与黑夜间的距离,春夏秋冬之间的轮回,于是有了挑剔的喜爱,让无奈加上了喜悦的等待。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