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成立“防范金融风险”大学生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0

近日,学生处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学生需求,从全校学生中遴选出金融知识储备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学子,组成“防范金融风险”大学生宣讲团,通过宣讲为全校学生普及金融常识,切实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

宣讲团成员来自商学院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等三个专业,他们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围绕电信诈骗、非法传销、校园网贷、消费理财四个板块深入学院学生中展开宣讲。他们从专业的金融知识到相关的法律常识、从真实的受害案例到现场的互动答疑,以大学生的视角深入剖析校园金融风险,提醒广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应对能力。宣讲形式多样而不失活泼,宣讲内容轻松而不失严谨。从11月18日至11月29日,宣讲团先后走进商学院2019级、教育学院2019级进行试讲,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深受学生欢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身处21世纪大数据时代的大学生,对网络的接触日益频繁,对个人金融财产的保护变得格外重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迫在眉睫。

宣讲团成员将结合试讲反馈建议,对宣讲内容和形式不断改进,同时将聘请银行专业人员、金融专业教师进行系统学习培训。下一步宣讲团将深入到各院系进行宣讲,加大金融常识、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力度,提升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供稿:学生处、商学院)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