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吸烟已经同癌症、艾滋病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敌人;同时,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因吸烟夺去宝贵生命乃至引发重大危害、造成重大损失的事例频频发生;吸烟对青年大学生身心健康和生活习惯的不良影响更为严重和长远。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和8部委刚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杜绝烟草危害,建设文明校园,优化育人氛围,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学校教室、图书馆、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宿舍、体育馆以及运动场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全体师生积极开展争创“无烟班级”“无烟办公室”“无烟宿舍”活动,在全校营造无烟环境。

倡导健康生活。学习掌握控烟知识,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树立“公民健康权利,拒绝烟草危害”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理念。三、劝阻吸烟行为。礼貌拒绝他人敬烟,维护个人健康权益;做好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时的禁烟解释和劝导工作;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劝阻。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远离烟草,珍爱健康,为建设平安、文明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团委  安全工作部  

                                                        2019年11月21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