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0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和融入新集体,9月中旬至11月上旬,我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近100场2019级本科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6个学院的近3000名学生参加。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主题是“心理破冰”和“团体建设”,活动分为热身、相识和团建三个阶段,共设置了大风吹、马兰开花、滚雪球、心有千千结、我们是一家人等游戏。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投入,积极踊跃,迅速熟悉。在相识阶段的“滚雪球”环节,考验了同学们对他人的姓名、爱好、家乡等信息的记忆力,让同学们从陌生变得熟悉。在“我们是一家人”游戏环节,通过让大家创造团体队名、口号、队歌和队形,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和集体归属感。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团结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

在看似简单的各个游戏中,蕴藏着丰富的心理学知识,通过“体验式学习和团体感悟分享”,新生们快速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构建了团结融洽的集体氛围。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