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努力打造就业“精准就业指导”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0

“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子,懂礼貌,有内涵,还有自己的思想,在未来工作中你的上司一定会很喜欢你,这也与你今天所应聘的工作是非常匹配的。你在无领导小组中,能够得到认真倾听他人的发言,但是还需要多参与讨论,积极说出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我觉得你很适合补充发言者这个角色,可以尝试一下,加油呀。”

11月7日,“模拟面试”工作坊的面试官给予2016级文学院阮文慧同学这样的面试评价。阮同学在活动反馈表里表示:“最近这几周我一直在奔赴各地参加各种各样的面试,但是自己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不知该如何表现,最近才听说咱们学校的模拟面试工作,可以让我在这里练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真该早一些来参加,不至于在临近求职时才来体验实战,希望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能早一些体验,早一些做准备。”

当日,来自苏宁集团的人力资源经理乔炳珠在师生活动中心就业服务大厅会议室给30位预约参加的各学院的大四学生进行了模拟面试。第一轮乔老师针对学生模拟面试岗位的区别,依据学生简历以一对一模拟面试的形式对10位同学进行了依次面试,并对每一个学生给予客观公正的点评和规划;第二轮采取的是无领导主题讨论的形式,重点考察学生在设定主题的讨论任务中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说服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第三轮采取的是“一分钟即兴演讲”,锻炼学生在压力场景下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渲染力和综合知识储备力。三轮面试结束,乔老师通过简短的语言,总结了每轮面试的设计意图和考察重点,强调了面试中逻辑性与条理性的重要性,提醒同学应不断进行总结和反思,并针对学生提问进行了专业的回答。

此次活动已是本学期的第五场“模拟面试工作坊”,从9月19日起,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先后邀请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孙艳杰、平安保险业务经理霍春燕、海猪职未来的总经理王鹏、新东方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朱蕊等五位老师担任面试官,为学生开展形式各异的“模拟面试”活动。截止到目前,我校已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工作坊”106场,聘任76位校外名企人力资源专家担任我校“生涯导师”,为累计4000余名学生提供了校级“精准帮扶”就业服务。

与此同时,面对毕业生就业新情况,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求职信息,拓宽求职渠道,本学期初,学生就业创业中心设计制作了《2020届就业月历》,发放给每个毕业班宿舍;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学生就业创业中心邀请华图教育的张猛老师分别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军队文职招录考试的专题讲座,重点解读军队文职考试的考试科目、招考范围和备考准备方法等;针对不同学院的就业指导个性化需求,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同时承接各学院讲座预约,截止到目前,针对就业中的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中心已为外语学院和文学院开设了两场专项讲座。

目前,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着力打造的“企业生涯发展导师——院级职业指导教师——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三支队伍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就业精准帮扶理念指导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各类工作坊和个体咨询之中,辐射面越来越广,满意度越来越高。队伍建设为我校的就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各类精准帮扶的投入力度,主动对接学生需求,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业、职业规划中遇到的问题,从帮助学生完成初次就业向关照学生职业发展和人生幸福迁移,构建全程化、立体化、人本化、信息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而努力。

(供稿: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