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7 浏览次数:0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国庆节前后,我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加,共同庆祝祖国70岁华诞。

9月30日晚,同学们观看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系统了解祖国统一战线70年辉煌历史,学习了我校统一战线中涌现出的革命先贤好、杰出校友先进事迹。

10月1日上午8点,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师生们手持国旗、齐唱国歌,唱出了心中的喜悦、唱出信念的坚定。上午9点,在真知讲堂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和庆祝活动,同学们被一幕幕场景所震撼、所打动,观看过程中掌声不断,大家挥舞着鲜红的国旗,激情昂扬的齐唱国歌,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10月3日,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追忆那段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历史画卷,共同感受那青春激扬、催人奋进的历史记忆,大家被那些为祖国发展默默奉献、镌刻在历史丰碑里的人物深深触动、热泪盈眶。同时各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手持国旗,在校园内以“快闪”、微视频的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浓浓爱国之情、深深报国之志,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系列庆祝活动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朱丽地孜·乌拉别克说:“和老师、同学一起升国旗、唱红歌、看直播,听习总书记讲话,虽然没在北京现场,但庆祝活动的盛大、庄重令人倍震撼。盛大壮观的阅兵仪式、现代化的军队装备,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正是有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才有了人民幸福生活,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阿斯姆姑丽·麦海提在观看阅兵式后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阅兵式令人震撼,由然而生的爱国情怀更是让我热血沸腾。我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军队存在的价值在于让人民无忧无虑的生活,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保驾护航,才有了我们如今安详和谐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一份自己的贡献!”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玛伊热·麦麦提分享了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后的体会:“电影中七个不同历史时期动人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太令人震撼、让人感动了,正是有了这一代代人的无私付出、不懈的奋斗,才铸就了祖国70年辉煌历程,正是一代代人的传承和努力,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为我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生阿卜杜外力·阿卜杜热西提说,“祖国70年的辉煌发展,让我们生活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深深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开’那种依恋”。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生布拉比古丽·艾尔肯说,“为了祖国繁荣强盛,70年的奋斗历程,无数仁人志士把自己一生献给祖国,不同的是只是时代,相同是却是责任、执着和坚守。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当好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2018级学生夏代提古丽·艾迪热斯说,“七十年的披荆斩棘,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艰苦奋斗,成就了祖国今日辉煌。为祖国母亲庆生,我们各民族同学穿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小小的心里装着伟大的祖国,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说出我们的心声,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我为身体里流淌着中国的血液而骄傲!祖国,我爱你!”

国庆节期间,学校还组织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阅读《马克思靠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集体观看《大国外交》、《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爱国影视片;各相关学院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供稿:学生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