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2018年度学生医保参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0

近日,石家庄市医保中心公布了驻石2018年度学生参保人数和参保率,我校学生参保人数为87%,在驻石高校中参保人数最多,参保率位居2017年开始,大学生参保年度缴费标准由160元后,学生参保意愿降低明显。我校多措并举,积极调动学生参保积极性,达到了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定的2018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校医院联合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通过《入学须知》和宣传页发放,向每一位学生宣传医保政策;组织新生辅导员召开参保动员会,了解医保政策;设置医保咨询台,畅通医保咨询通道,提高学生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加深学生对参保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校医院更新学生就医收费管理软件,使用身份证识别缴费,解决以前因发卡较晚,学生不能及时享受医保报销,影响学生参保积极性等问题,全力保障学生的权益和健康,收效明显。

(供稿:校医院 学生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