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0

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我校于6月中旬,举办了”为主题的第十六届9个系列7000余人次。

”心理讲坛,普及心理知识。先后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学专家唐海波教授、教育学院袁立壮副教授、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于文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建波、体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黄福元、学生处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负责人王海燕等“美丽人生22件来自各学院选送的作品,剧目题材紧贴大学生活,涉及个人成长、人际关系、学业压力、家庭矛盾、贷款受骗等内容,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故事,深情演绎了大学生成长的心路历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与师生近千人,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死亡尽处的重生》和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逐梦少年》等“心灵之旅600份,作品形式包含征文、绘画、摄影和微电影。通过网络宣传和优秀作品展示,进一步宣传心理知识,增强情感体验,传递青春力量。

”心理技能比赛,提升心理素质。本次比赛共有8个学院获得等级奖。

”成长课堂,促进内外兼修。职业技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作为承办学院,根据女生特点和需求,邀请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瑞山,开展《与法律同行,勿爱慕虚荣  团体心理成长工作坊,助力自我探索。根据不同学生群体的发展需求,心理中心设计组织了”、”、”和”4个主题工作坊,持续时间为120名学生报名参与,大家在同质性团体中学习反思,受益匪浅。

”快乐游园会,扩展心理体验。24日,心理中心联合教育学院研究生朋辈咨询团,在大食堂广场进行了知识展示、心理游戏、沙盘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心理知识宣传和体验活动,拓展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了解。

”评选,加强朋辈支持。经过学院推荐和学校评选,授予戚若辉等“十佳心理委员14位同学”荣誉称号。通过宣传表彰优秀典型,激励心理委员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评选,强化心理育人。根据各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工作业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优秀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100项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商学院的”之心理科普图书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诉说爱意“飞信传情“心理拍卖会“奔跑吧,程序员


(供稿:学生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