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0

同心同德勇担新使命,苦干实干开启新征程。5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省全面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我校加快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戴建兵同志代表七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刘敬泽同志主持大会。省高校党委换届督导组成员韩亚平同志、姜彦飞同志出席大会。

戴建兵代表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为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回顾;二是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五年多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较好地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崭新业绩。

报告指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进一步强化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教育发展、振兴教师教育的举措,这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努力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继续巩固提升深化,强化教师教育特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整体提升,在此基础上争取进入同类高校前列。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必须把握核心要务,必须依靠广大师生。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举措是,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学科实力、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开放办学、管理服务、文化建设八个方面进行提升。

报告强调,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要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

报告号召,置身新时代,面对新任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意志,用奋斗勇担新使命,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会上,中共河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会后,与会代表将对第七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充分讨论。

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奏唱国歌

(供稿:文秘宣传组)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