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六届“心意春风”心理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0

4月25日-5月30日,“心意春风”心理讲坛作为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共进行了五期,受众约2500人次,讲座效果得到学生一致认可。

本次心理讲坛邀请的5位主讲嘉宾分别是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袁立壮、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于文华、学生处国家职业指导师王海燕、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建波和体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黄福元,他们均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理论扎实、经验丰富,此次结合学生需求,分享了《我与非我-相处之道》、《漫谈大学生恋爱心理》、《探索性格的秘密》、《压力应对与心理防御》、《好好说话-做情绪的主人》等主题。


主讲老师结合心理学理论和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了解日常行为背后的心理现实和心理效应,主动关注自己的个性特点、交往模式、情绪现状、压力应对和防御机制,积极接纳他人,适应环境变化和社会要求。同学们表示,心理讲坛丰富多样的主题讲解,解答了自己心中的诸多困惑,拓展了心理认知视野,加强了对自我和他人的觉察和接纳,对自己的心理调适和个人发展帮助很大,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和学习心理学知识。

一年一度的“心意春风”心理讲坛圆满落幕,参与学生人数逐年递增,为满足广大学生的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将拓展更多活动形式,持续举办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