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三载年华展学风,五彩青春谱华章——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级网络工程一班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2016级网络工程一班是一支优秀的作战部队,在辅导员孙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真正发挥了人多力量大的优势,踏实肯学,心怀梦想,从始至终都以“追求真理,爱国爱民,求真务实,磊落进取,无私奉献”的颖超精神为核心,落实“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接轨信息化时代,共创数字化未来。

第一进程:并行多制,情深一“网”——创设优良学风

一、线下健全规章制度,树立班级旗帜

我班级建立并完善班会、班委会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监督评议制度等,以此保障优良学风。制定严格的学风督察制度及学习公约,课前15分钟点名查到,监督实施手机收纳,创造优良学风!同时网工班制定严格的宿舍制度,保障宿舍氛围。并且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有班子、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有作用”的“五有”团支部。

二、线上利用网络媒体,加快班级步伐

借助QQ平台,拍照记录出勤人员,借助微信公众号,定期转发学校消息,宣传班级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专属网工的线上管理制度。

第二进程:思想引领,自行一“络”——促进优良学风

  1. 学习先进思想 提升班级素质

    我班成立由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构成的先锋示范队。在班级宿舍管理,学风建设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两年来,举办4次团日活动,均被评为精品团日活动。共开展团课培训16次,通过团课培训并推优29人,入党积极分子15人,党员5人,优秀团员团干共20人。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6次,青年读书班开课5次。

  2. 践行思想,奉献社会

    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开展调研河北,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志愿者4人,暑假实践先进个人11人,校级优秀实践小队2支,河北省暑假实践优秀小分队2支。

  3. 打造品牌活动 发展班级文化

    开展主题班会20余场,参加文体比赛30余次,组织宿舍集体学习10余次。通过一系列的班会,活动等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第三进程:攻坚克难,筑梦网“工”——彰显优良学风

    组建“一对多”帮扶小组,“多对多”督察小组,学习示范队等一系列学习组织,提升学习积极性。开展专业课模拟考试8次,四六级模拟考试6次,考研就业讲座4次,专业培训讲座10余场。结合专业特色,举办多场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彰显优良学风。

    第四进程:跬步千里,似锦前“程”——深化优良学风

  1. 集体荣誉:

    图书馆累计学习时长达16.8万小时,四级通过率达82% 期末通过率达93%;奖学金累计74项,共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50余人,20余人获得NISP国家信息安全一级证书。8个女生宿舍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占全部宿舍的80%。

    先后获得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优秀服务集体多重荣誉称号。

  2. 个人荣誉:

    我班为学校、学院输送大量优秀干部,目前在校任职4人、在院任职14人,优秀学生干部9人。校级三好学生4人,院级三好学生12人。英语竞赛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数学竞赛省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心理运动会共12项奖项,运动会共20余项奖项。我班邱述媛同学是2018年信息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的唯一获得者!

    三、比赛成绩:

    以“创新创业,提升技能”为指导,积极参与各项技能比赛。其中邱述媛、江珍珍、张钟勤同学分别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特等奖、国家三等奖;刘洋、刘科宇同学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级一等奖、国家三等奖;刘科宇同学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刘洋同学获得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省三等奖;张祎玲获得全国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

    累计共获得院级奖励65项,校级奖励 52 项,省级奖项11项和国家级奖项11 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带给我们的是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力量。我们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刻苦务实,踏实肯干,不忘初心,扬鞭策马,共绘网工辉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