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5•25”第四期心理讲坛如约开启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0

5月22日晚,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继续在公教楼B109教室举行,主讲人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康建波老师,讲座主题是“读懂别人的痛,开启成长的门”,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交流。


 讲座中,康老师以精典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分析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压力,解读了心理压力的概念、种类和来源,阐述了10种常见的心理防御机制,包括升华、压抑、否定、退行、反向、隔离、抵消、认同、合理化、理想化等。康老师的讲述,声情并茂、妙语连珠,经过深入剖析,他给大家提供了有效的抗压方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康老师的讲解,让晦涩的心理学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有趣实用,扩充了探索自我、调整自我的途径,增强了自己对他人应对压力方式的理解和接纳,提高了自我的抗压能力。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