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4月25日晚19点,我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在公教楼B1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讲座主题为《我与非我—相处之道》,由教育学院袁立壮老师精彩开讲,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交流。


讲座从“认识自我,探索人生意义”的话题切入,引领学生思考“学习和成长”、“适应和发展”的意义。讲座中,幽默诙谐的袁老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心理学知识和个人感悟,如何让自己成长为“非我”,即让“不敢”的自己能够避免“习得性无助”,接纳自我,跳出心门,学习成长为一个“勇敢”的自己。他向同学们解释了大多数人不快乐的原因是因为生活在别处,内心不安定,否认自己现处的环境和状态。他用鲜活的实例阐明高水平的“自我实现者”往往能与别人保持更强烈、更深刻的友谊与更崇高的爱。袁老师通过对“恕”字的解读,建议大家,学会爱自己的同时,要多接纳这个世界,理解包容不同的人和事,拓展自己的人际交往,内心才能更加充盈快乐。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认真投入,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袁老师的讲解让自己豁然开朗,要努力让自己活在当下,从了解和改善自我做起,尝试去尊重接纳曾经不认可的人和事,快乐学习和成长。

本届心理讲坛将持续一个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大学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包含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恋爱情感,情绪管理和压力防御等,旨在帮助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掌握调整技巧,健康成长成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