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文学院高扬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0

高扬,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该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同时努力发挥好骨干和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将其情况汇报如下:

一、心系党团,提升思想高度。

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荣获2016至2017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担任第九期青马四班的副班长,不断扎实她的理论根基,荣获“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深知思想是旗帜,指导前进的方向。大一刚入学,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而现在,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无论是团课培训,还是党课学习,她都能按时参加,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成为预备党员后,她更是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辅助党委老师,整理学生党员电子档案,组织民主生活会20余次,举荐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预备党员20余人,且全部吸纳为党的后备军。

二、情系师生,发挥组织能力。

作为免师班的团支书,她见证了她班团支部一步步攀登高峰的奇迹。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领略省博物馆的文化底蕴;青春奋进筑团梦,不忘初心跟党走,参观西柏坡爱国教育基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吸收优秀学生干部的品质。同时,“我与团旗、国旗最美合影”,都有她班团员的风姿;“团章知识竞赛”、“十九大网络知识竞赛”等,她班参与率高达百分之百,成绩均名列前茅。在她的带领下,她班团支部的微博、微信、QQ、myouth等平台高效运行,发布400余条动态,她也获得校级优秀班干部的荣誉。

同时,在班团一体化的主流中,她班团支部实现了快速转型,团支书兼任副班长一职,加强班级管理,班级公约、宿舍卫生制度、班委周例会制度、班委联系宿舍制度,为她班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组织开展“以文会友”等读书交流会,共计20余次,其中,《亲爱的安德烈》一书,成为她班公认读物,将大家的读后感整理成文,印发传阅。组织本班四六级考试前集体复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延续至期末复习之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她带头创建她班班刊,成为大学生活的一道风景线。

作为校团委组织部干事,在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中发挥主力作用。第十期素质拓展、第十一、十二期的理论学习,为组织部青年发展学院贡献自己的坚实力量。与其他同学抽查各学院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团支部工作手册完成情况,选拔十佳团日活动和优秀团支部、组织部新干事等,落实团内统计工作、团课培训等,组织参观西柏坡,重温对党组织的向往。

三、寄系自我,展现免师风采

她参加所在学院举行的“艺动校园·舞动青春比赛,荣获二等奖,积极鼓励她们班同学参加各级运动会。她班荣获4100米接力第三名。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她从未放松过学习,经过两年的努力,她的加权平均分均在85分以上。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等。她刻苦认真的态度感染着她班同学。在每学期初,她都带头组织本班同学确立学习目标,学习小组,效果显著。

与此同时,立志为国而教的她,承担起公费师范生的使命。除日常的专业课学习外,组织她班同学开展“我为师表”教师技能大赛,锻炼大家的教学能力;开展“黑板字书写大赛”,每周三次上传至班群,由班委轮流给分;组织即兴演讲比赛,培养同学们的演讲能力;组织公费师范生羽毛球比赛两次,从前期策划、呼吁,到后期颁发荣誉、新闻推送,得到主管王老师的赞扬与奖励。

纸上得来终觉浅。她还利用周六日,组织参加美丽国学支教、敬老爱老等多种志愿活动。利用寒暑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她组的“忆热河,传文化”入围调研河北项目。

荣誉墙的过去,早已是回忆。今后的她,定会披荆斩棘,做最好的自己。用无尽热情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用实际行动再创佳绩。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