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争做新时代奋进的有为青年---徐之琳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0

徐之琳,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习委员和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她致力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秉持“天道酬勤”的信念,脚踏实地,不断奋进。作为班干部,她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回首两年半的大学生涯,她满载荣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三等奖等奖项,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她明白每一次获奖并不代表结束,而是学校对她的支持与认可,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新征程。

一、求真务实,无私奉献。

入学伊始,徐之琳同学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广泛涉猎有关书籍,关注时事热点,坚持政治学习常态化,在学习的过程不断加强自身政治文化水平;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最新的方针政策,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逐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8年5月15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班级里第一批入党的同学,她在思想和行动上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在工作、学习、生活上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责任担当,争做模范。

担任学习委员两年的时间内,态度严谨,坚持将班级任务放在首位,团结同学,为同学们创造了融洽的学习氛围。作为学习委员,她深知要以身作则,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学风建设。

为响应学校号召,促进班级的学风建设。在班级中,率先垂范。在老师的帮助与建议下,组织班干部制定帮扶名单,将班级分为多个学习小组,带动学习积极性,在规定的时间一起学习,期间同学们可以互相探讨问题,在2018-2019第一学年期末考试中全班加权分数90分以上的同学高达13人,80分至90分的同学有32人。在她的带领下,本专业的同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的通过率很高。经过调查,班级里的同学的学习成绩获得了普遍的提高,学习氛围更加浓厚,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获得任课老师的广泛认可。

为响应国家对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号召,她带头组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在2017年,她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班级团队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三等奖、河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为增强班级的创新意识,促进班级创新意识的形成,提高实践创新的能力,组织同学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比如科技创新大赛、创青春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在过去的一年,在她的带领和组织下,班级同学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电子设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名次。其中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项,校级、院级奖项30余项。她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她所在的班级的社会实践队多次获得学院表彰。

作为班集体的学习带头人,看到同学们在竞争中不断进步、成长,她倍感自豪和荣耀。同学们的进步就是对她工作最好的肯定。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

作为班委,面对大量的工作,她从来也不抱怨说没有时间学习,她明白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身为学习委员更要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带头学习,与其他的班干部倾力为班级营造融洽的学习环境。课上她专心听讲,总能回答上老师提问的问题。图书馆是她第二个学习的地方;在这,她复习、预习,查阅与本专业的相关书籍,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耗费大量的精力,最终不负众望,连续两年获得专业成绩第一和综合测评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在过去一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奖项。

四、热爱运动,活力四射

在工作、学习的同时,她也坚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注重身体素质的提高。课余时间,她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竞赛活动,获得足球类、田径赛等10余项奖项。

身为院女足的队长,她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多次带领学院的女子足球队参加比赛,获得优异的成绩。

她对学习和运动的热情极大地感染了身边的许多同学。在她的带领下,宿舍的学习氛围高涨,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有两名同学均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所在的宿舍被评为2017-2018“四星级优良学风宿舍”。在各个方面表现优秀,在2018年被职业技术学院授予“十佳之星”荣誉称号。

徐之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委员,以较高的热情与责任心,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乐于助人,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感染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各项班级活动和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秉持“心怀天下,力求真知”的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己,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认知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