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董雨荷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0

董雨荷,女,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担任2016级物理学一班班长、馆陶实验中学顶岗支教队团支部书记。曾担任物理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大学生体育俱乐部女子足球中心主任,物语航模暑期实践队一队队长。下面是我的工作汇报:

一、坚守初心,不断提升思想高度

步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热爱学习、热爱集体,认真组织班级团日活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为提升思想政治高度,我参加学校“青马工程”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在成长路上开拓进取,热心帮助同学,以班级投票数第一于201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

二、砥志研思,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我深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以在学习中,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上课紧跟老师授课步伐,帮助周围同学解答疑问,两年加权成绩名列班级第六,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除此之外,我认真学习教法知识,珍惜每次教法课上的锻炼机会,在2018年一次性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我不断加强对英语和计算机的学习,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并能熟练掌握office技能。同时,我不断拓宽自身知识宽度,积极参加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二等奖;参加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荣获三等奖;参加2018年创新创业比赛,2018年趣味物理知识竞赛,参加第一届三笔字“阳光杯”板书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迎国庆、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被评为“先进个人”;参加校园义务拔草活动、擦拭校园雕像等,投身义务劳动,用小行动展现校园新风貌。同时,我也从实干中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三、真抓实干,培育忠诚担当作风

在担任班级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的过程中,我认真落实辅导员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团结班委会成员,将我校学风建设机制落到实处,组织积极分子巡查早八点前出宿舍情况、上课前15分钟点名、课前10分钟收手机、晚自习签到、晚十点半查寝,建立奖惩机制,班级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同时也使得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安全等各方面得到保障;在辅导员张权老师的指导下,我团结班委组织成立教法小组和科研小组,遴选组长负责记录各小组每周活动,及时总结和处理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分配班委负责检查活动进行情况,避免活动形式化;在我和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班荣获2018年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2017年优良学风三星级班集体等。同时,我被聘为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朋辈导师”,且荣获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此外,我团结团支委成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团支部荣获2018年五四红旗团支部、院级示范团支部、大学生宪法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优秀团支部组织奖,我支部所举办的团日活动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和院级优秀团日活动。

在担任物理学院足球队队长的过程中,我严以律己,严格带队,将一支仅有三名队员的球队发展壮大为师大女足强队,每周两次技术训练、两次体能训练、一场友谊赛,将自身所学倾囊相授,定期开会解决球队问题,红旗团建凝聚球队力量,营造物理学院男足女足一家亲特色足球氛围,我带领的足球队队员勇挑学院重担,集体参加校运动会个人竞赛和冬季长跑接力赛,连续两年在校运会女子甲组足球接力射门中取得第一名,同时,我也作为主力队员连续两年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和篮球联赛,参加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排球联赛,获集体三等奖,连续两年参加学院运动会个人竞赛1500米和800米,获第二名,参加2018年春季运动会女子3000米竞赛,获第二名。

我深知体质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于是加入大学生体育俱乐部女子足球中心,虚心学习,刻苦训练,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会员荣誉称号。随着自身足球本领不断增强,我担任起女子足球中心主任兼任由洪亮老师组建的公体部女子足球队队长,切实维护会员权益,带领会员坚持训练,每周开展一场同各学院男足的友谊赛,增强会员身体素质,为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崇德修身,奉献社会锤炼品格

   我热心公益,和同学一起去养老院慰问老人,向院青协捐衣送书,参加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河北师范大学校青协守护天使活动,传递爱心,点燃希望,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点滴贡献。

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2018年暑期加入物语航模社会实践队,担任第一小队队长,负责22名实践队员支教过程中的各方面事务,深入邢台市威县潘店中心小学,将航模特色带给乡村学子,培养孩子们对物理知识和航行模具的兴趣。同实践队友走家串户做关于贫困户生活水平的调查,为五保户送上大米白面予以慰问,为基层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的事迹被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也荣获2018年暑期实践校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现在,我担任馆陶实验中学顶岗队团支部书记,引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岗前培训会内容、为同学们提炼培训概要,撰写顶岗心得周结,举办团日活动,丰富实习生活,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师岗位上立德树人,勇担学生领航灯塔,为服务基层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初心不改,前进路上浩气长存

   我认真同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到还有很多缺点需要改正,我将其贴在办公桌面,时刻警醒自己不能放松,应该以国家民族兴旺为己任,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己任,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更大用处、能够为社会做更多贡献的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