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奔跑追梦 砥砺前行——康子琪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0

康子琪,女,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的学生。现任2016级法学班班班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团部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河北师范大学法律咨询中心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法学社社长。2016年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以“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态度,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进行管理工作,在学院和青年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将虚心谦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进取精神贯彻始终。在思想上积极主动,工作中认真负责,学习中勤勉刻苦,生活中乐观友善,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肯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院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辩论赛冠军”、“省大学生辩论赛优秀奖”、“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以下是详细事迹汇报:

一、思想先行——信仰坚定,明思笃行

先进的思想,坚定的信仰是合格学生干部的必备因素。只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深入学习和理解,才能奠定好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以实践为方法,在实践中汲取营养,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和青年工作的提升。

1.凝聚青年力量,深刻时代思想

康子琪同学始终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刻认识党政方针,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质,提高思想觉悟。她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开展各项理论宣传和学习活动,促进班级思想建设,以生动的形式,深入的教育为特点,多角度多方法地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团日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要讲话,带动学院青年学生主动了解党的思想政策,明确历史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在她的带领下,她所在班级取得了“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8年5月,康子琪同学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推动实践体悟,倡导知行合一

学生干部应志存高远,永葆政治进步的热情,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改造世界的活动中去。康子琪同学运用思想和所学知识方面,注重实践,始终践行知行合一的重要方法,在班级建设和组织领导中,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学习成长客观规律。通过班级制度创新、班级活动创新,不断发展工作规章,完善工作体系,创造了“课前小课堂”、“专业观点互评”等一系列新的工作方式,以新思路、新角度推动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具体化,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同时,她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光荣称号。

二、工作续能——以身作则,精益求精

学生工作具有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特点。要做好学生工作,就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牢记提高综合素质的核心目标。作为班级的班长和其他组织的负责人,她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将脚踏实地,勤勉刻苦视为自己工作的宗旨,从而探索工作规律,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老师交予的任务,服务广大的青年学生,在工作中,促进他们的成长和能力的提高。

1.牵动事务联系,提升管理效益

康子琪同学通过不断的努力以及发展和完善自己,在不同的工作之间寻找联系,构建互相推动的工作整体。例如将法律咨询中心的志愿活动引入社团活动,组织“法律进校园、走社区志愿活动”既使专业同学从实际案例中培养能力,又为非专业同学提供了普法的教育。2018年,她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12.4宪法知识竞赛”。诸如此类活动还有“时政知识竞赛”、“文法杯辩论赛”、“校情景剧大赛”等等。

2.更新制度设计,培育法律人才

为营造班级优良学风,提高班级同学法律实践应用能力,她组织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寒暑假实习活动,通过不懈的努力,与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人民法院和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为班级同学争取实习机会。在班级学风建设上,还组织了“模拟四六级考试”、“法理学术论坛”等活动,打造班级学习品牌。

三、学习有道——综合提高,学在日常

学习与日常生活二者不可分割,只有将学习的态度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才能助力于培养全面人才;只有将积累的良好经验运用到学习方法的创新与调整上,才能达到举一反三、厚积薄发的学习效果。

康子琪同学以专业知识的刻苦学习为根本,以丰富的课余生活为途径,将二者合理协调,互相促进,形成了专业与实践技能并重的提升发展模式。

1.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研究水平

法学具有研究性与社会实践性并重的学科特点,为更好的适应职业需求和社会变化,她在学习上刻苦勤奋,不仅注重打牢理论基础,还广泛研究案例,探索应用方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荣获了“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2.总结实践经验,锻炼丰富技能

当今时代,社会技术更新和人才的需求都在不断发展,为增强自身专业竞争力,该同学多方位充实自己,先后在“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深州市大堤镇政府办公室”实习。同时,她还参与了“精准扶贫”社会调研工作,走进贫困县,深入贫困户,了解扶贫具体情况。在课余时间,她参加了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并在诸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河北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四、生活有方——多彩充实,团结友善

评价一个学生干部的好坏,重点在于评价她是否站在了学生中间,解决了学生的问题。

1.充实多彩生活,不负同学少年

康子琪同学在课余时间里,以“踏实肯干,实事求是”的态度来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诚实守信,不断培养树立大局意识,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她性格开朗直爽,热情真诚,主动与同学沟通,了解近期困难和心理状态,深知每位同学所需所想,团结友爱,乐于助人。虽然她自己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但在有能力帮助时,总是尽力向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手。在同班的一位同学因急性胃炎住院时,她陪守照顾了三天三夜不休息,并顺利陪伴同学转危为安。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她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有扎实的群众基础。

2.体悟社会生活,培养广泛兴趣

为了更好的提高独立自主能力,减轻家庭负担,她的校外工作经验有:在本校勤工助学中心应聘担任的家教老师,教育机构的销售顾问以及在社区援助中多次担任志愿者等等。康子琪同学兴趣爱好广泛,她组织并参演了“十院联合大型文艺晚会”、“校情景剧大赛”等等,丰富了学生的文娱生活。对于知识,她总是抱有一颗好奇心。作为文科生的她,在摄影、音乐、化学材料、电机航模和新媒体软件等方面都进行了学习。在体育方面,她带领学院球队在2017年、2018年分别取得了校篮球比赛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校春季运动会和趣味心理运动会上,她也荣获了“运动会女子400米团体赛第四名”、“女子投篮比赛第二名”等佳绩,为学院的体育事业不懈努力,推动了学生对于体育的积极与热爱。

康子琪同学在思想上具有先进性,在学生工作中始终抱有积极热情的态度,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集体价值的实现中。努力做事,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向上的面貌,虚心的态度,为青年学生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