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十六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校发[2019]7号



河北师范大学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 “5·25”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及河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举办我校第十六届(2019)“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探索自我,悦纳他人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下旬—6月上旬

三、活动方案

校级活动方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制定(详见附件);院级活动方案由各学院根据活动主题自行制定。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领导。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各学院成立活动工作组,由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用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结合不同群体学生的成长需求,精心策划,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导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3.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媒介和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心理育人氛围。

4.总结提升,主动改进。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梳理总结,查找不足,主动改进,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

各学院请于6月6日前上报活动总结,需提供宣传资料、活动影音资料、新闻报道及师生在参与活动期间的实录、评论和成长感悟等(电子版发送至xljk@hebtu.edu.cn),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和表彰。



 

 附件1:“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2:“5•25”团体心理成长工作坊

 附件3:“优秀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评选方案

 附件4:2018-2019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安排

 附件5:第十一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安排

 附件6:第四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安排

 附件7:第四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安排






2019年4月17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