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初心不忘,行胜于言——闫峥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简介:闫峥,21岁,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学专业1班,任2016级教育学专业1班团支部团支书,顶岗支教柏临隆三县总队长,曾任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新生导员助理。所在班级荣获邓颖超班级荣誉称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活力团支部、精品团日活动、无人监考诚信班集体等荣誉称号。积极发展自我,曾获校级荣誉7项,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2017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二等奖、连续两年获校级三等专业奖学金。现将工作和个人发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理想篇——思想是旗帜,思想是源泉

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团课和党课学习,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18年5月被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    

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后,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积极维护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和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

二、担当篇——服务为公,行胜于言

回顾大学两年,有一些画面一直让我魂牵梦绕,记忆中的团旗总在阳光下飘扬,我想这就是我的青春。

(一)热爱支部工作,以支部为我家。

2017至2018学年,在教育学1班担任团支书一职即将满3年,成功举办系列团日活动,并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活力团支部创建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于2018年,成功被评为我校邓颖超班级,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团支书日常工作上,能够梳理清楚团关系,发展同学们入党,并把握同学们思想动态。我支部共开展了5次团日活动,活动类型涉及室内室外、线上线下,社会实践类、理论学习类、志愿服务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小活动70余种,按时召开支部大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委员会,促进支部良好运行。

支部的建设一定要有明确的思路,有了整体的思路,再加以正确的方式方法,就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胜算。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班委会开创了我团支部建设的基本思路——“一个核心一个重点多个方面”,以思想修养和组织建设为核心,以班风学风建设为重点,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文体活动、舆论宣传等方面进行。长期的团支书工作告诉我,支部首先要做好思想引领的工作,保证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方向的绝对正确,保证同学们的三观的健康,接下来的工作才能进而开展。同时,学生以学为天,建设学风是营造良好班风的重点,二者相辅相成,开创“一制三法一阵地”理念开展学风班风的建设,从制度、学习方法和学习阵地进行学风建设。和班委共同开创了以“为了每一个人的幸福发展”为工作理念,在推进支部建设的过程中,关注支部成员的幸福感和收获感,着力推进支部凝聚力的增强,在工作中注重提高同学们的集体感和参与感。

(二)维护学生权益,以学院为我家。

2017年-2018年间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在校团委及学院党委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团学改革,完成了学生权益维护、班风学风建设、文艺体育活动等各项工作,并在3月份校级学生会述职评比中荣获先进单位。

在2017年,成为新生导员助理,完成了系列迎新活动,并做了系列新生适应工作,协助辅导员工作,在军训评比中获得军训先进单位。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明确自身定位,坚决与官僚主义作斗争,做好服务同学的各项工作。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坚持学校学院党委团委老师的领导,开展各项活动,积极维护我院学生权益,两年的工作使我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学习了微信制作、海报制作审核、ppt制作等硬能力,提升了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

(三)顶岗实习队长,责任使命在我心

在近期的顶岗实习工作中,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由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变,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并担任邢台地区柏乡、临城、隆尧三县总队长,协调我校和实习点工作,完成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并每日进行工作汇报,召开电话会议汇报情况,开展了系列的团日活动,帮助大家适应顶岗实习生活,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顺利完成实习。

三、本领篇——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在我校稳抓学风,推动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大方向下,积极发展自我,以理想为方向,切实提升自我能力,争取为实现小康社会而奉献我的青春力量。

(一)以学为本,提升专业知识技能

在学业上,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和普通话考试,并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专业成绩三年来位于班级前15,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科创比赛,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在近期的顶岗实习工作中,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由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变,认真向一线老师学习,积累实战课堂经验,并担任邢台地区柏乡、临城、隆尧三县总队长,完成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和实习团队的文化建设,在帮助各位实习生适应和改善生活的过程中发挥一份力量,并协调驻县老师完成我校和实习点工作。

(二)社会实践,纸上得来需躬行

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能力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暑假,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申请了暑期社会实践院级重点队,作为实践队的负责人,负责组织联系了实践活动涉及的各方,实践活动也圆满完成,并获得了暑期实践优秀个人。连续两年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并获得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二等奖。

(三)兴趣广泛,全方面提升能力

在发展爱好上,积极发展个人专长,在各大活动中担任活动主持人,并参加主持人大赛,在坚持爱好的同时,也尝试提升专业层次,多次的主持经历使我学到了很多,比如临场不惧,机智应变,这也为成为一个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本功。

(四)教师技能,提升师范生素养

在大三时期,考取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提升教师专业知识;参加科节模拟授课大赛,锻炼教师的理论和实践的素养;进行4次维格录课,在模拟真实的环境下在微型课堂中提前体会教师感受;前往师大附中见习,在真实课堂中,感受教师的魅力,见习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一名教师的幸福感;顶岗实习,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深入体会教师的日常生活、工作状态和职业特点,在真实体验中塑造职业形象,完成职前适应。

四、结语

人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经过了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我对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有了新的认识。最后以一句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发表的言论自勉,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

恳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