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有一种青春叫奋斗——丁美丹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丁美丹,女,21岁,中共党员,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现任2016级信息安全2班团支书。踏实做事,低调做人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在近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中,我一直秉承“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才能走的更远”的信念,服务于支部成员,推动学院及班级建设。现将工作及个人发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学生工作领头人

   1.班级荣辱,我的责任

担任班级团支书两年半的时间里,始终跟从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认真策划团日活动,我来搭台,让同学们来唱戏;学风班风严抓不怠,团务工作更是一丝不苟。在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共组织直系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4场、班级参加评选14次、举办主题班会25场、团日活动10次。组织专业特色引航活动刊登师大校园网站,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带动鼓励班级成员积极参加信息安全战队,代表学校参加信息安全比赛,取得多项国家级优异成绩。在班委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创建学风优良三星级班集体。班级成员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64项,校级奖项127项。

2.学生活动,尽己之力

大一时,担任院学生会网络宣传部干事,大二时与团委书记孙梁老师创建新媒体中心,建立全新板块信技生活之信技人的一天,推动形成新的微信推送架构。以“网宣出品,必属精品”的信条,举办了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PPT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摄影大赛、“冬日里的暖阳—给陌生人的拥抱”等活动。主要负责ps海报设计、PPT制作、活动拍照、撰写新闻稿等。据统计,共制作微信64篇,展牌10幅,参与大型活动拍照摄影20次,撰写新闻稿50篇,组织活动近50场。

3.学院工作,发光发热

担任2017级新生班主任,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生活,因为精通PS、PPT、绘声绘影等办公软件,还独自完成了迎新展牌的制作

4.社团工作,为我所能

担任视野影像协会社长期间,社团成绩优异被评为十佳社团,成功举办第二届“我眼中的世界”摄影大赛,共收录优秀作品500幅,并与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联合河北经贸大学举办友谊摄影大赛。

二、学习——为梦想务实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课堂上的专业知识是毕业以后发展的重要基础。

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辛勤努力,大三上学期专业排名6/108;连续两年综合测评获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通过大学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在数据库(100)、网络综合实验(99)、JAVA程序设计(95)等学科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有很强的编辑写作能力,能很快领悟相关专业知识,并灵活应用到案例分析、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当中。

因为在英语阅读、写作和数学以及计算机领域有所侧重,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并通过教师资格证高中数学考试。博尔赫斯有句名言:“如果有天堂,那应是图书馆的模样”——在师大最美的图书馆滋养身心是我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三、学科竞赛——风雨创新创业路

创新创业是我大学里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科研成果的转化尽己所能,乐观和坚强成就了这样一名创业者。项目《拾光》获2018年第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二等奖(答辩手)、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铜奖。

在我眼中创业之旅就像是人生的浓缩,充满了大起大落,过程注定艰辛,结局听天由命。在竞赛过程中培养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抗压能力,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实践——社会实践志愿行

愿意用青春践行实干兴邦,扎根基层。寒暑假同样记录着乐于实践的汗水,《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泊车解决方案》——在团委书记孙梁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对石家庄市大型商圈停车场的智能泊车调研活动,所在团队被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授予市级先进小分队。自己也连续2次获得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参与撰写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泊车解决方案》、《基于互联网下的智慧乡村开展方案调研》获校级优秀调研报告。

五、文体——强身健体勇先行

青春挥洒热血,运动鼓舞青春。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连续两年参加校、院运动会,获得校级运动会女子乙组100米第3名、200米第4名;连续两年获得院级运动会女子100米、200米第一名。

六、结语

在领导、党委和团委的带领下,我一直从各方面锻炼自己,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无论在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务上,还是配合辅导员对班级进行管理和发展上,乃至我个人的学习和实践情况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考察的是学生全方面的成绩和表现,作为参选人员,希望能得到学校和学院的认可,定将更加努力。

在每一次学生工作和实践的机会中,我在不停地深入认识我所生活的这个社会,越是接近它的真实,越是想要通过知识和学习为它的发展出谋画计。千千万万学生干部中,我有着平凡的出身,平凡的故事,却又一颗不平凡的心,在未来的路上,我将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用三分英气贯长虹。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