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做最美新疆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0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决定开展“做最美新疆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做最美新疆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教育活动,用身边榜样引领学生,用先进事迹激励学生。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倡导勤学笃志、自强不息,号召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民族团结践行者、守护者,努力营造良好学风,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二、推荐范围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三、推荐标准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学业学习、文体活动、民族团结、励志笃学、教育技能、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少数民族学生中起到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1.学习方面:学习刻苦、进步明显、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者。

2.民族团结方面:在校园学习生活中与各民族学生相亲相爱、相互帮助,践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积极主动维护民族团结。

3.文体方面:在文体活动中表现突出,同时能够通过文体活动,促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

4.职业技能方面:在国语水平、汉字书写、教学技能、非师范职业技能等方面表现突出者。

5.发挥骨干作用方面:政治素养过硬,担任学生干部和骨干期间,积极为学生服务,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突发事件中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6.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取得优异成绩或表现突出者。

7.励志笃学方面:家境贫困,能够厉行节俭、自强不息、专心学习,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困难,在学业上不断取得进步。

四、推荐程序

(一)4月12日前学院宣传动员,学生填写申报表(附件)。

(二)4月22日前学院完成初选,确定推荐人(人数不限),审核先进事迹材料。

(三)学院将推荐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不少于1500字)和一张生活照片电子版(3M以上)统一报给娄哲老师。联系方式:80789771,电子邮箱:1391500355@qq.com。

(四)4月30日前学校将组织联评,最终确定获选名单,获选学生将参加学校组织的“做最美新疆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五)最终获选的2016级学生可通过录制VCR形式参与“做最美新疆人”暨第六届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学生处

                 2019年4月2日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第六届“做最美新疆人”申报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