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外国语学院李倩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0

李倩,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2月,现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教育03班。曾担任河北师范大学梦之翎舞蹈社社长、海韵艺术团部长、勤助中心爱心小屋外院负责人,现担任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习委员。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我能妥善处理年级与社团工作之间的关系,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时时约束自己,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管理能力,并在校园活动之外加强社会实践,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在思想方面,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热爱党、拥护社会主义方针,关心时事,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组织的团日活动等中,积极献策,与其他班委一起组织了“我与国旗有个合影”“学习习书记重要讲话”等多种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提高政治觉悟性和敏感性,培养民族精神和爱党爱国情怀。

二、在学习方面,努力争做优秀学生

自入学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以来,我深感学校对自己的期望和鼓励,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认真,学风严谨,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院三好”等光荣称号。与此同时,顺利取得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良好)、专业四级口语证书(良好)、普通话证书(一级乙等),教师资格证,并赴中学进行实习实践,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同时关注创新,和同班同学参加了“参加“时光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三等奖,“互联网+”创业大赛荣获校级三等奖。在抓紧自己学业成绩的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热心带动和帮助其他同学,督促大家参加学院特色活动“爽朗晨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外语人的独特风采,也激励了其他学院同学争相模仿学习。

三、在工作方面,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自入学以来,我先后兼任了“梦之翎舞蹈社”社长,“海韵艺术团”部长,“勤助中心”外院分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组织同学们进行各类活动。

  1. 在担任年级学委期间,本着服务同学的原则,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我积极协助辅导员管理年级和班级的日常事务,做好帮助同学们选课和重修课、协调教材分配、订正课程归属情况等基本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英语专业四级、专四口语和普通话的报名,使同学们顺利参加考试,并确保每一位通过的同学能够最快拿到相应的证书。协助老师开展“悦读乐写”“外研社可口可乐杯演讲比赛”等各类学习科技竞赛活动,以及同学们顶岗实习资格评定、学校分配等各类工作,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学习后勤负责人”,传达学院的思想和要求,成为沟通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和肯定;在班级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其他班委和同学一起努力,建设良好班风,培养优秀学习习惯,不断向优秀班级学习,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最终共同赢得“星级班集体”优秀称号,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领导老师们的肯定,光荣成为“无人监考班级”。

  2. 在做好年级工作的同时,努力协调和平衡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担任学生社团“梦之翎舞蹈社”社长期间,在做好每周日常训练的同时,排练成品节目,在校社联的各项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同时与其他社团友好相处,举行联合汇报演出,不但锻炼了社员们的身体素质,还丰富了学校其他同学的生活,为学校增添青春活力气息。并发挥社团独特文艺优势,带领社员积极参加“校园科技文化节”“社团巡展”“社团嘉年华”等校级活动,并在校团委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代表学校参加校际联谊和市级活动、比赛,社员屡创佳绩,在学年综合评估中获得“十佳魅力社团”“五星社团” 等光荣称号。

  3. 与此同时,在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爱心小屋建设期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担任其外院分部的负责人,在建设初期的宣传和运营中献策出力,并且在学院为来捐赠和领取的同学登记。在经营爱心小屋的过程中,我帮助整理了爱心小屋之前的捐赠物品,将其一一归类存放入库,并恰当的提出了多项小屋改进建议,并在学院内义务宣传,将小屋的功能发挥到最大,更好的服务和帮助同学们。同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熄灯一小时”“爱心捐衣”“爱心家教”等公益活动,与大家一起努力营造一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友好向上的校园氛围。

    四、多方面提高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深知应全面发展自己的各项素质,因此我很注重实践和锻炼,在校、院运动会参加多项体育活动,在还女子个人铅球比赛中屡获奖项;在生活中,作为宿舍长,我带领大家积极参与“宿舍文化节”等活动,一起装饰宿舍,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课余时间,我还在学校勤助中心寻找合适的家教机会,成功辅导两名中学生取得好成绩,收获了实践的经验以及家长的信任。

    以上就是我入学以来的概况,在此基础上,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并继续服务同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果报答老师们的厚爱和同学们的期待。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