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省优干评比参选人个人事迹展示】全面发展提升素养,一心一意服务同学——崔永聪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0


崔永聪,男,河北石家庄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现任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班长兼副团支书,曾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印尼留学生班主任等职务并取得了一定成绩,详细事迹汇报如下。


一、思想引航向

该生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思想观。两会期间,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使每个同学真正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积极主动了解同学思想动态,适时适度加以引导,鼓励支部优秀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配合团支书以团支部建设促进班级建设,指导我支部定期开展时政座谈会、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开展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例如研讨会,“走进西柏坡”,“走进省博”等系列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理论宣传。

二、尽责善同窗

作为班长,该生做事风格稳健周到,为人踏实勤奋,他牢记责任,努力工作,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荣获了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带领班级获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无人监考班级”,每学期组织“英语四六级考试誓师大会”,全班33人已全部通过四级考试,21人通过六级考试;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活力团支部,让班级同学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开展了“悦读·分享会”,策划组织“汉韵华章”等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活动,营造班级浓郁的学习氛围。

担任2017-2018学年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积极加强学院的思想文化建设,撰写活动新闻30余篇,制作微信推送20余次;策划并组织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魅力五洲情”国际文化节、“中国年”体验活动、迎新年元旦晚会等;加强与留学生会的沟通和交流,齐心协力保障学院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担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八华留学生班的班主任,指导本班学生参加“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中国---东盟”京津冀地区汉语技能大赛、“美丽河北”汉语演说大赛并均取得优异成绩;组织学生参加“情系端午”、“新春游园会”、“中秋月饼制作”等文化体验活动,感受魅力中国;指导留学生课程学习,陪同留学生就医治病,用爱心浇灌友谊之树,使留学生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使者。

三、天高任鸟飞

该生乐学善思,敏求真知,他坚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学习方法,注重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互相促进,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进德公益助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北美学生会奖学金。2017年参与第七届“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2017年参加“中外学生学风建设”活动,获传统诗歌创作一等奖;参加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阅读一小时”活动,已累计阅读50本专业类书籍。

该生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扎根实践,开拓眼界。2017年暑假加入校级社会实践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8月在河北报社实习,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报道新闻50余篇;2018年7月被选派印度尼西亚文桥三语学校实习,独自担任高中三个年级以及大专班的汉语教师,提升了专业能力;海外实习期间积极参与学校以及总领馆举办的各项活动,主持2018“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活动并得到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总领事苟皓东先生的亲切接见,担任“万宁南山巴厘村恳亲大会”志愿者,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在“教师节招待会”、“国庆69周年招待会”、“巴厘岛华人交流会”等重要会议中发言,在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华文报刊《千岛日报》发表了题为“龙腾巴厘,经纬印尼”的文章,获得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

四、主要获奖经历

·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2017、2018进德公益助学金

·2017、2018北美学生会奖学金

·2017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