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我校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0

我校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辅导员黄福元作了会议传达和体会分享,各学院副书记、专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了论坛。

黄福元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工作队伍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辅导员能参加座谈会倍感荣耀与振奋,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如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我一定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到信念坚定、视野宽广。

文学院辅导员王文媛、数信学院辅导员张丽楠、体育学院辅导员刘晓冉介绍了她们参加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体会和感受。她们认识到,虽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地感到自身在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上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努力方向,不放松理论学习,努力增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本领。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要求学工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契机,从“政治、情怀、思维、视野、自律、人格”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提高育人实效。他还针对近期学生工作防控风险、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中央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门召开座谈会,意义重大、令人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工队伍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供稿:学生处 王海燕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