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非励学无以笃志,非拓新无以致远——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0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92名学生,在辅导员燕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班级以思想为引领,以制度为保障,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

一、党团建设,引领优良学风

我班形成了党-团-班“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引导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中。

我班时刻都把班级党团建设工作放在首位,并积极引领优良学风建设。现有中共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入学以来共推荐优秀团员16名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7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1名。在党团建设的引领下,我团支部多次举办关于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并且还开展关于学风建设的团日活动。我团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多次获得“精品团日活动”和“优秀团日活动”。

二、慎思笃行,加强优良学风

业精于勤,我班始终坚持班级与宿舍学习公约,公约要求:提前十五分钟到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前由学委点名。同学们自觉严守公约,做到上课出勤率达到100%,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期间手机静音并放置在课桌里,上课没有随意走动、乱讲话等扰乱课堂纪律的行为。端正考风考纪,考前开展诚信应考的教育活动,考试无违纪作弊现象。且我班荣获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三星级班集体,宿舍100%荣获“校级文明宿舍”,其中优良学风三星级宿舍1个。在良好的宿舍环境氛围下,我班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同学们组内互帮互助,并且定时举行班会分享学习心得,使得学风、舍风建设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的行为举止、和谐的学习氛围和宿舍、班级环境,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

三、创新创业,促进优良学风

在优良的学风建设环境中,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愈发高涨。我班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50人获奖,21位同学荣获国赛三等奖,9位同学荣获国赛二等奖;7位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6位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1位同学荣获校级三等奖,5位同学荣获院级二等奖,1位同学荣获院级三等奖。在各类文体比赛中,班级同学共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160余项。同学们在大赛中大放异彩的同时,学习的热情被充分激发,使得学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建设学风、积极创新的共赢。

我班同学定会亮出自己的勇气与魄力,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走上创新创业的征程。

四、优良学风,带实践,促发展

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好的学风建设体现在学生知情意行的各个方面。在优良学风的推动下,我班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响应党的号召,走进基层,开展教育帮扶,进行义务支教等活动,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时,将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的精神传播到基层民众当中。我班同学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参与率达到100%,7名同学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1名同学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2名同学荣获市级优秀志愿者。刘文璐同学作为队长组建的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助力黄娇村“智慧乡村”建设实践队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团队奖,并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班会继续实施创优计划,继续学习学风建设,发扬好的方面,改进不足之处,在辅导员、班委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将凝聚一心、共同努力,将班风、学风进一步提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争得这份荣誉,我们会竭尽全班同学的努力,为这份荣誉而奋斗!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