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事迹展示(一)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0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事迹展示(一)

注:候选人展示顺序不分先后

刘城,男,中共预备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班。现任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班班长,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学生助理,河北师范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

个人事迹

2014年参军入伍2016年退役复学,进入大学两年半以来,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本着“退伍不退色”的宗旨,创建河北师范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组建河北师范大学役前训练队, 训练300多人次,队员两年87人在校获得入伍通知书报效祖国。组织大家参与支教,慰问老兵等志愿活动,学习上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专业奖学金,个人综和测评连续两年第一,2018年带领宿舍成员专业成绩包揽班级前十, 工作上带领班级参加比赛活动,带领军协应急分队配合驻楼老师巡楼检查宿舍安全等。

参加活动及所获荣誉

2017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荣获“先进个人”并带领团队获全国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2017年获得 “校级三好学生”

2017年获得“校级优秀班干部”

2017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7年获得“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17年参加京津冀高校兵棋推演大赛获三等奖

2017年参加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大国防时代”项目获铜奖

2017年石家庄裕华区“优秀大学生士兵高校巡讲”

2018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作为河北代表队指导老师,获河北省教育厅通报表彰。

2018年全国高校兵棋推演大赛三等奖

2018年河北省高校兵棋推演大赛团队一等奖,个人三等奖

2018年省党委组织部“共产党杂志”封面设计大赛参与奖,

2018年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共享空间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特等奖,

2018年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2018年获得 “校级三好学生”

2018年获得“二等奖学金”

(字数限制其余校级及以下奖项省略)









青春的颜色,正如这般

毛越,23岁,2015级本科生,担任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委员,学院辩论队队长,2015级化学三班团支部书记……现保送至河北师范大学“1+3”辅导员。


坚定理想,做志存高远的“千里马”

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教师,投身于教育工作,因此,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4所师范类院校,最后有幸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进入大学后,他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6年11月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积极性较高,总是能够去给身边的同学树好旗帜,因此成为了化学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组织和参加各类基层党组织活动;他积极参加团支部书记竞选并任职,担任2015级化学三班团支部书记期间,他带领班级开展多个团日活动,连续三次获得精品团日活动,打造的“点——线——面——体”的团日活动模式,受到了全校团支部书记的学习,支部活动被 “河北师大青年”公众微信号多次进行推送,自从接任此项工作,他认真负责,其中设立支部成员信息库,安排支部信息员,助力顺利开展支部建设工作,在积极探索,争取打造出一支极具特色的团支部。

沉淀本领,做率先垂范的“领头雁”

大学期间,他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并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巩固专业基础,他在大学前两年期间,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英语四级,英语六级,教师职格证等考试,并提前一年一次性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他积极参加各类支教活动,曾前往井陉、行唐,张家口等7所小学进行义务支教,让自己向人民教师的路上越走越近,为了能够提升自己的教师素养,他主动与教法老师交流学习,不断的去打磨自己的教学课例,他的教学视频曾被李艳灵老师作为教学素材引入课堂, 2018年3月,他前去文安一中参加了顶岗实习,实习期间,他认真的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完成好实习学校的每一项工作,得到了文安一中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勇于奉献,做脚踏实地的“孺子牛”

他曾带领班级同学开展“用爱筑墙,播爱夕阳”敬老院慰问演出,“科技之行,志愿讲解”科技馆志愿服务、“爱心救助站”流浪动物募捐,“点燃希望灯,照亮求学路”募捐图书等14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募集善款9732.3元,被长城网、凤凰资讯、宁夏在线等4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除此之外,他还组织开展了校内志愿行、朋辈导师签约计划、校园眼镜清洗等各项活动,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感染其他人,正值河北省第九届党代会,他有幸作为学生代表被长城网记者进行采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价值观。


获得奖项

国家级奖项:

2018年12月,获“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三等奖

2017年3月,获“寻访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级提名奖

2016年12月,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省市级奖项:

2017年12月,获“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优秀征文一等奖

2017年3月,获“石家庄市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获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作品征集”文学创作一等奖

校级奖项:

2018年12月,获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荣誉

2018年11月,获“叶圣陶奖学金”荣誉

2018年9月,获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实习标兵”荣誉

2018年6月,获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荣誉













曹高攀,男,历史文化学院,现任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历史学班生活委员。曾任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献血大队干事、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乐知成员。


在学习上

我坚持活学活用,时常阅读经典,寻找不足,在历史文化学院深厚的学风中让自己获得成长。这样的努力终有收获,大学期间,我一次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一次获得院三好,两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身为历史人,我十分自豪。

在运动上

是学院的小个运动健将。在篮球上,我跟我的队友们在大一大二先后取得了第六名、第五名的好成绩。在排球上,大一刚入学,我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跟几个兄弟开始学习打排球,这一打就是四年。四年以来,我们在排球上取得了一点小成绩,四年分别获得了第三名、第五名、第三名、第二名。回首四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少年变成了即将毕业的老学长,大学生涯的结束基本也就意味着排期生涯的结束。想想还真是遗憾,最后的最后还是没能摸到最后的王冠。此外,打排球还有我意料之外的事件,那就是我曾经作为师大甲组男排的成员参加了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九届省大学生运动会。可谓无上光荣。

在组织上

我大一便加入校红十字会,先后参与组织了两次献血活动。其中在2015年,我获得“2015年度省会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之星”称号。此外,还组织参加了一次中国骨髓库活动,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并加入了省红十字会的志愿队,曾多次协助省工会和校医院进行新生的医疗救护培训活动。大二时期,我担任历史文化学院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长一职,负责宣传学校、学院的一些活动及赛事等等。同时,我有幸加入了乐知。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与许多优秀的师哥师姐进行了交流,从而坚定了我去变得优秀的信心。此外,我先后在学院与学生处担任老师助理,帮助老师处理日常琐事,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自己能力。

在思想上

我始终坚持向党靠拢,向党员学习。开学伊始,我便下定决心,要积极入党,并为此努力。最终,我成为我们年级第一批入党者。我坚信,向优秀党员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获得奖项:

2015年团体排球第三名

2016年团体篮球第六名、团体排球第五名

2017年团体篮球第五名、团体排球第三名、第十九届省大运会成员

2018年团体排球第二名

2015—2016学年专业二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年度省会驻石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之星

第26期顶岗实习支教“优秀实习生”













高晓雨,女,汉族,2016级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表演专业,现任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我的座右铭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热爱生活,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兴趣广泛喜欢运动、读书和旅行。

个人事迹:

进入大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2018年4月积极主动参加第14期青马专题培训班暨校团委团学骨干实训营,在学习过程中主动交流,积极思考,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在学习上,目标明确,勤奋好学。在老师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较为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6-2017学年中,综测、学业排名均居年级前15%。在2017-2018学年中,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2名,学业成绩排名年级第13名。在全国普通话测试中,取得一级乙等证书。目前,已考取高级中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资格证。

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大一加入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学生干部。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2017年4月带领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区友好使者公益艺校开展墙绘公益活动,并有幸得到河北电视台的报道。2017年5月积极参加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举办的优秀志愿者培训并顺利通过培训取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结业证书”。2018年5月组织策划“维护知识产权”公益骑行活动。2018年11月代表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参加“石家庄爱心公益联盟交流会”,会上代表石家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公益组织进行发言。2018年12月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金域蓝湾社区开展文艺汇演,获得社区居民广泛好评。2018寒假期间我作为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负责人,带队参加了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暖冬春运”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获得广泛好评。除此之外,所在组织荣获2018年“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两年以来我在各种活动中认真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参与公益事业,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

所获荣誉:

1.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志愿者”

2.荣获2017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3.荣获2018年“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

4.荣获第14期青马专题培训班暨校团委团学骨干实训营“优秀学员”称号

5.荣获“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健美操二等奖”、“师生4×100接力赛二等奖”和“女子200米团体四等奖”

6.荣获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结业证书

7.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暖冬春运”优秀志愿者

8.所在组织荣获2018年“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岳坤,女,满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年级团支书。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她相信,“岳”努力,“岳”幸运!

个人事迹

对于“一个青年应该选什么样一个标准做努力进修的根据”这个问题,朱光潜先生给出了答案:“无论一个人要干哪种事业,都需要四个条件——运动员的体格,科学家的头脑,宗教家的热忱,艺术家的胸襟。”

【运动员的体格·健康活力】

把体格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它是各种其他条件的基础。喜欢长跑、热爱舞蹈的她,在校运会8*400和长跑验收赛获第一名、科技文化艺术节“快闪”活动获二等奖。健全的精神宿于健康的身体,从中磨练意志力,让自己在铺满荆棘的路上依然稳步前行。

【科学家的头脑·动静结合】

她认为,无论是在科研工作还是学生工作中都应“动静结合”:思考问题时,应思维发散而活跃;做工作时,应冷静、客观、虚心、谨慎。在班级活动策划中她是活跃的,在工作中她又是安静的。

【宗教家的热忱·执着追求】

古往今来许多成大事业者虽不必都是宗教家,却大半有宗教家的热忱。心有所爱才有所成,喜爱生命科学的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获“调研河北”三等奖、“挑战杯”科技创新一等奖、成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普工作者。

【艺术家的胸襟·宽阔广袤】

对于她来说,艺术家的胸襟是阅读和旅行来实现的,阅读文献、阅读专著,阅读能够开拓眼界,心怀世界;旅行能够阅人无数,向往美好。有艺术家的胸襟,才能彻底认识人生的价值。

       

做有志青年,不忘初心、勇攀高峰,致力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获得荣誉

【集体荣誉】

1.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

2.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团日活动二等奖(2016);

3.河北师范大学四星级优良学风班集体(2016);

4.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2015);

5.河北省三下乡省级先进实践队(2017);

6.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2016、2017);

7.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四星级宿舍(2017);

8.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文明宿舍(2016、2017)。

【个人荣誉】

1.论文“《Cell》《Nature》新发现改写教科书:DNA复制很‘任性’”发表在中文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自然科学》(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2018年第3期(2018);

2.课题“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菌乡发展的行动研究-现状调查和系列策略”荣获河北省“调研河北”三等奖(2018);

3.自然科学课题“探索三种不同品质小麦对小白鼠血糖的影响”荣获校级“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2018);

4.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普工作者(2017);

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16、2017、2018);

5.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    

6.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2018);

7.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5);

8.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

9.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学员(2016);

10.河北师范大学第26期优秀顶岗实习标兵(2018);

11.河北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优胜奖(2016);

12.河北省“三下乡”省级先进个人(2017);

13.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6、2017)。














徐之琳,中共预备党员,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习委员,职业技术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


徐之琳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思想进步,吃苦耐劳,工作认真,学习努力,身体素质良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在班级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学风建设

在工作上,徐之琳同学作为学习委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纽带。

1. 成立学习小组,帮贫扶弱,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普遍提高,学习成绩获得了极大的进步。

2. 带头组队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类设计大赛,激发了同班同学积极投身科创比赛的兴趣,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 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传授学习心得。组织班级的优秀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4. 以身作则,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学风建设。

5.及时反馈同学们的学习问题(考研和考电网),请相关老师进行答疑。


获得奖项

1.荣获2018年国家奖学金

2.荣获2018年河北省三好学生

3.荣获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4.荣获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5.荣获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6.荣获2016-2017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7.荣获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8.荣获2017河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9.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杯第三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三等奖

10.2017-2018年所在宿舍被评为“四星级优良学风宿舍”













朱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学习委员。

班级学风建设

1、课前时事分享

课前组织同学分享今日最新时政新闻,密切关注国内外动态,提高政治素养,做新时代合格思政人。

2、读书工程

举办“悦读书,促成长”读书活动推送会、“读书,灵魂深处的呼唤”演讲活动,定期组织读书交流并精选优秀读书笔记汇编成册。

3、教师技能培养

组织开展大二学年每周试讲、分组录播纠正、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顶岗实习资格测试、顶岗实习成果汇报活动。

4、特色社会实践

将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高度融合,组织学生多次前往西柏坡社会实践、赴邢台前南峪考察学习、前往正定塔元庄参观学习。

5、学术交流活动

组织开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推进“两学一做”、进行如“社会主义经典著作中两个必然规律与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讨论等。

6、特色主题班会

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开展特色主题班会。举办“书香寝室”宿舍风采大赛。


所获奖项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3、“院级三好学生”

3、专业二等奖学金

4、第二十六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石家庄市鹿泉区“顶岗实习说课比赛一等奖”

5、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耀马院”表彰大会“最美班干部”

6、第一届“文法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7、所在班级体荣获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

图文来源:评选人提供

编辑   张琦  吴爽

审核   臧雨青  刘瑞欣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