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风采

乔维新老师再度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近日,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2017-2018年度评选中,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再度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是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全国高校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的中国大学生门户网站,每年有超过1300所高校师生参与,是高校师生风采展示、素质提升、舆论引领的网络平台。其中,“专栏”是网站为全国高校师生精心打造的重点版块,主打高质量首发稿件,是大学生在线网站强化特色内容优势、占领校园媒体舆论高地的一大抓手。

乔维新是首批辅导员工作专栏作者,以其专栏“乔导说事”在2016-2017和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截止目前,“乔导说事”专栏共发表原创文章49篇,文章均来自辅导员工作一线,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研究、网络思政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热点评述、大学生安全教育、情感恋爱和心理辅导等诸多方面,既有生动鲜活的工作案例分享,又有高站位的思考和启示,深受大学生欢迎。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辅导员骨干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优秀辅导员工作室”统筹整合全校资源与力量,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乔维新工作室”成立近3年来,在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深入探索,工作室成员在日常交流中积累经验,在具体工作中提升效率,有效推动了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本学期学生处将紧密围绕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筹建一批“优秀辅导员工作室”,使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整体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实践能力和研究水平,推动辅导员工作特色发展。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