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关于充分利用周四下午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0

关于充分利用周四下午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升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引导作业,要求各学院充分利用每周四下午没课时间,认真开展主题班会,每班一个月至少召开2次主题班会。各学院围绕目前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自行拟定班会主题,学校将针对中心工作确定班会主题提前通过辅导员工作群发布。

辅导员要结合主题内容选择交流式、研讨式、模拟式、团体辅导式、纪念性或实践性等多种形式,使班会富有吸引力,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不断提升班会的育人效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主题班会工作的计划与实施,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辅导员要紧密围绕学校工作与学生需求,将班会设计方案、总结反思等详细记录入《辅导员工作日志》,学生处将于学期末对《日志》情况进行统一检查;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紧密结合,加强过程评价,“主题班会”比赛项目不再单独设置,而与辅导员日常开展主题班会的情况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对于优秀的主题班会个案及时总结,并积极利用好校内外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对表现突出的辅导员进行表彰。本学期主题班会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实效将作为辅导员与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的参考依据。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8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