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我校辅导员黄福元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0

我校辅导员黄福元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近日,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通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辅导员黄福元荣获“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黄福元,文学院专职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20年,历任学院13届、48个班、2542名本科生辅导员。他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大学生修身成才结合,坚持以文育人;他引领学生创立并推广国学社团,倡导文以载道,学生已累计写作几千万字、编成30余册文集;他依托无人监考夯实学风建设,组织教师技能交流活动提升免费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模式,创建“彼岸花开”心理成长小组,举办心理读书沙龙,分阶段、多主题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深入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他工作兢兢业业,带的班级曾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他个人先后获得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高校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校级“十佳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学校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全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十佳辅导员评选、辅导员创新工作论坛等活动,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通过“优秀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工作沙龙、高校辅导员岗位交流加强辅导员交流学习;通过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工作科研立项、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鼓励辅导员将日常工作转化为研究成果。辅导员队伍中敬业奉献、勤奋有为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已有七名优秀辅导员获得全国及省内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十余名辅导员入选河北省辅导员骨干人才库,并在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