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好新学期学生工作,9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

戴建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真教育、真办教育。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行动指南,办学理念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体现在行动中。新学期即将开学、迎新工作马上开始,学校领导带头,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要深入迎新现场、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真心实意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场坚定,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针对社会网络热点,要正确及时教育引导学生。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发声亮剑”活动,与“三股势力”做坚决斗争,坚决反对“两面人”,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同学健康成长。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坚决防止“功利性”入党,学生党员要信念坚定、是非分明,坚决与不良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他进一步强调,学生工作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新学年要有新气象,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郑振峰强调,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新生入学和老生开学在即,希望各学院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突出师大校训精神和学校厚重文化,要举办高质量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增加学业挑战性,增大学生的学业压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生感受到大学的神圣性,使同学们过一种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他针对迎新工作强调,各学院和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要对食堂、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场所的硬件设施进行认真检查,确保不出问题,接待新生和家长要细心、热心、爱心,展现师大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对新学期迎新、开学典礼、学生军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