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0

6月25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河北站”活动集中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真知讲堂举行,这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专场报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何林作报告,河北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我校副校长刘敬泽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主任赵清云主持。

何林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为题目作了报告。报告以科学与人生为切入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进行。报告紧紧围绕“两弹一星”精神,分别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大师风范”等四个层面,通过列举大量事例,生动阐述了钱学森、邓稼先、钱三强、程开甲、王淦昌等20余位“两弹一星”元勋的光辉事迹,深情讴歌了他们以身许国、艰辛创业的报国情怀和大力协作、细致严谨的科学精神。何林在报告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何林的生动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积极奉献与科研创新层面的理解,激励与鼓舞了广大师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创新的激情与信心。

河北驻石6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我校近300名师生和省科协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报告会。


(供稿: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技术支持:载驰科技